【楼诚衍生】四季——初秋(黄志雄,曲和)

四季风格不同小短文

楼诚  小文艺——

凌李  小撩人——

        (一个特别俗套的故事,本来想写个2千字就收了,可是写着写着就抽了。只好分为初秋和深秋两部分了。而且写完第一段,就画风斗转了……我心里本来真想写一个温情脉脉的发生在浪漫秋天浪漫法国守护与扶持,相互爱慕,恋恋不舍最终功德圆满的故事的……写抽抽了,一定是因为我不想让黄先生和曲先生太沉重,因为我的爱是深沉的。原谅我,请不要取关……/(ㄒoㄒ)/~~)

---------------------------------------------------------------------------

        要不怎么说缘分来了,挡是挡不住的。

        (请自行带入韩剧画风)曲和背着大提琴,走累了,坐在一棵梧桐树下,一片叶子落到眼前,然后又跌到脚边,融入了一堆落叶之中。秋天了,风却还没有冷起来,曲和吹着风,发着呆,不知不觉好像坐了很久。曲和想的是一年前的秋天。

        曲和是一年前的夏天到的法国,几经周折终于在初秋的时候在一个郊区的音乐学校找到了讲师的职位,虽然与过去不能相比,但初来乍到的曲和很满意,不用带着别人的光环,终于可以发出自己的光芒。可是曲和的光也许在大提琴上,其他方面的光芒就小了些,尤其是现在这样的场面(下面画风忽转):

        下了晚课回来的路上,面对两个带着刀具的小流氓,曲和是无论如何也发不了光的。曲和在心里苦笑,钱嘛,身上也没带多少,可能买不了平安了;琴嘛,倒是值钱,但无论如何也不能给出去啊;打架嘛,别说是两个携带武器的,就算是一个赤手空拳的,他也未必能抵得上……自己这双手,从十几岁就开始拉琴,倒还真没上过这样的阵仗。

        两个小流氓倒也有些识货,既识得曲和是个软脚虾,也识得最值钱的是琴。刀一收,直接上手抢。曲和心里一紧,觉得今天就是与琴共存亡的日子了,平地生出一股子豪气,然后,抱着琴,让人连扯带拉带踹,死活就是不撒手。两个小流氓明显不想浪费时间,又抽出刀子,曲和心想,今天这一劫难倒躲不过了?这不是法国嘛,来不了菩萨来个上帝救我一下啊!

        要不怎么说心诚则灵呢,刚才还黑洞洞的树丛里,就走出来一个人。有点摇晃,如果不是天太黑,没有光,也许还能看到来人身上挂着梧桐树掉下来的叶子。

        曲和本能大喊:“救命!”然后反应过来,又喊了声:“Au secours!”,紧接着又再接再厉的喊了一句,“Help!”也许是三联呼起到了作用,两个小流氓,停下动作,看着摇晃着来人,同时也闻到了浓浓的酒气。

        曲和心里是带着绝望的希望,一个酒鬼是否会伸出援手?就算伸出了援手,一个摇晃的酒鬼和两个耍刀小流氓的战斗值对比也是可想而知的。

        然后,小流氓冲着酒鬼喊了一堆曲和翻译不出但大概猜的出的脏话,酒鬼就没有在摇晃着前进,而是停了下来。

        曲和想着,这是醒了,看清楚现状准备撤退的节奏,只能咬牙,继续搂紧了琴。然后下一分钟,要不是天黑,曲和的眼睛可能就被闪瞎了。其实,就算天亮,曲和也可能看不见发生了什么事,只是两个小流氓被极快的揍得乱叫,然后迅速撤退,酒鬼,又晃晃的走了。

        曲和呆愣了半个和旋的时间,然后在心里先感谢了上帝,追着酒鬼去了,怎么也得道个谢啊。

        还好酒鬼走得慢,追上去后,曲和又在心里重新感谢了下菩萨,因为救他的是一个亚洲人,而且很像是中国人。

        曲和试着用中文说:“谢谢你,先生。”

        酒鬼没理他,继续晃。

        “先生,你救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感激你。”

        酒鬼继续晃。

        “先生,我叫曲和,在后面的音乐学校做讲师。你是中国人吗?”

        酒鬼继续晃。

        “……”曲和想,难倒不是中国人?刚想开口说两句带点口音的法语,酒鬼不晃了,而是直接倒了。

        曲和觉得自己再次面临困境,一个肩膀挂着半人高的大提琴,另一个肩膀要搭起这个,呃,至少一米八的酒鬼。等曲和几乎是用拖的方式把人带回自己租的小屋时,他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光芒四射。

        但等到曲和开灯之后,又紧张了起来,酒鬼……救命恩人身上有血迹。曲和急忙查看,还好,只是割破了,虽流了些血,但刀口不深,并不是捅进身体里的,那现在这个人的晕倒就不是失血过多……而是,醉了。

        曲和觉得是该报恩的时候了。

        所以,当曲和终于把救命恩人的伤口处理好,另外帮助他换上了自己最大号的衣服,还把自己的床让给他睡,自己就在沙发上凑合的时候,曲和才想起来,自己的宝贝大提琴,还扔在门口的地板上,跟那件带血的外套躺在一起。

        黄志雄是在一片温暖的阳光中醒来,除了每天习以为常的宿醉带来的头痛,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所以他十分清楚,这里绝对不是自己简陋的小木屋。等他头痛缓解,站起来后,也发现,衣服不是自己的,胳膊上的伤,嗯,是自己的,但自己怎么受得伤?走出卧室,看到了趟在沙发上的男人后,依然断片。等看到客厅里放着的大提琴时他终于有了点记忆了。昨天好像见义勇为救了一支大提琴。

        曲和醒了,见到昨天的救命恩人站在大提琴面前发愣,急忙主动用法语打了招呼。黄志雄也想起好像昨天好像听到过一句中文的“救命。”

        “这是你的琴?”说出口的是中文。

        “啊?你是中国人?”

        曲和想,你是中国人,昨天我说了那么多,你一句没回我,最后还得我扛你回来?不过面对一个喝醉了还能徒手打得两个小流氓哭爹喊娘的一米八多的神秘中国男子兼自己的救命恩人,他果断选择最好听的话,“昨天你救了我,还受了伤,晕倒了,我就把你带回了我家。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不用。”

        “可是,你救了我的命。”

        “不用。”

        “你还受了伤。”

        “不用。”

        “可是,你还救了我的大提琴不是?”

        “……”

        “谢谢你,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

        “那,你拉一首曲子吧。”

tbc

---------------------------------------------------------------------------- 

        不负责任小脑洞

        “可是,你还救了我的大提琴不是?”

        “……”

        “谢谢你,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

        “那,以身相许吧。”

        秋——END(假的)

 

我刚刚真是不负责任的这样想来着,但是怕本来就没几个的粉全部掉光光。


热度 43
时间 2016.01.17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