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四季——冬(冬天里的一把火)(杜见锋,许一霖)

楼城的春天是不知所云小文艺——

凌李的夏天啰里吧嗦小日常——

黄曲的秋天是写抽抽了的一见钟情——初秋深秋

最后决定写杜见锋和许一霖——冬(冬天里的一把火)和(冬天里一把火熄灭了)

PS:就是这么卑鄙的分了两章;就是这么没脸没皮的名字。

--------------------------------------------------------

        雪后初晴,太阳暖烘烘的,照得人换身爽利。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有好心情……

        杜见锋是气炸了!毛利民觉得旅座的怒气都能把屋顶的雪给烧化喽,还好,这火不是冲自己,否则,这回裤子都得尿几回了。你别怪毛利民没出息,搁你你试试,一个冒了烟儿的杜见锋和一个炸炮楼的任务,你选哪一个?不过这火确实也是因为炸炮楼引起来的。

        点火的是许一霖。

        现在许一霖站在屋子中间,顶着杜见锋的怒眼,脸上还有点忿忿的,毛利民想着这是真不怕死啊。

        “毛利民,给老子上前面盯着,组个小队去城里探一下情况,按照原来计划动起来。”

毛利民突然被点到名,又一直站在冷风里,哆嗦了一下,然后立马立正,大喊:“是!”出门都没看再看许一霖一眼。

        屋子就剩下了杜见锋和许一霖两个人,一个瞪眼,一个忿忿。杜见锋看着许一霖想着,你他娘的还敢给老子不忿,这是孩子养大了野了,连老子都管不了啦!这要是换了别人,杜见锋脚都上去了!可是许一霖,虽然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是脾气倔,他要是不服气,还不给踹跑了。

        “许一霖,你知道错没?”

        许一霖站得绷直,脸也绷紧,“报告旅座,不知道。”

        “你他娘的……”

        许一霖一个眼神,杜见锋就把粗话咽了一下,又觉得犯错的又不是老子,“你违反军令,我现在就能办了你!”

        “旅座,不知我违反了什么军令?”、

        “老子让你去炸炮楼了吗?”

        “旅座,昨日开会,你说这个炮楼不拿下,进城就会存在严重困难,所以近期要拿下炮楼。”

        “老子……我有没有说,不能硬攻?”

        “旅座,我也没有硬攻。”

        “你他娘的还有理啦!”杜见锋急了也就不管用词了,他本来就不顾忌这个,只是跟许一霖说粗话时老被他用眼睛剜,也就收敛了点,现在一生气,哪顾得上。

        “杜见锋,你能不能好好说话!”许一霖也急了。

        两个人一时眼瞪眼,竟都动了气。

        其实,许一霖炸了炮楼是有功的,只是他炸的方式,让杜见锋跟着也炸了。

        想炸炮楼就得把看守的日本兵的注意力调开,派人潜进去,布好炸药,点好引线,再火速撤离。这期间如果日本兵注意到了,炸不成炮楼,人也要赔进去。所以,杜见锋一直想着什么办法能够让日本兵的视线离开一会,甚至能让日本兵自己把我们的人带进去。只要炸掉这个火力最猛的点,再派人进城去学习一下共党的作风,打打游击搅闹一下,将日本守军的军力分散,再从正面攻进城去,就能一举拿下这个城。

        杜见锋不是没想过硬攻,他在战场上从来都是一个顶着漫天炮火也要往前冲的汉子,他并不怕,只是,用强的手段,必然会调动整个城的日本兵,炮楼火力难攻,必然会大量死伤。现在杜见锋的兵力不足,补给不足,硬碰硬的结果是让弟兄们白送死。但是这天寒地冻的,兄弟们不能进城,老在这山窝子里,还不早晚让雪给埋喽。

        杜见锋这两天琢磨着这事,上火,嘴上起泡,晚上也睡不好。许一霖看着,心里也盘算着。

        许一霖没当兵时,是家里的小少爷,知道城里的老爷们为了过得消停是怎么巴结日本人的,送粮,送钱,送女人……许一霖他爹有一次回来炫耀,给日本人送粮还顺便进了炮楼开了眼。许一霖虽然不耻这样的事,但是现在只想着进炮楼了。

        许一霖想的办法,不能跟杜见锋说,杜见锋不会同意,干脆先斩后奏算了。

        当许一霖把计划跟毛利民说了之后,毛利民眼睛都瞪了出来,说他小子这是要作死啊!但许一霖问他还有什么别的主意时,他又他娘的没有,只能讪讪的说,“果然是当过小少爷的人,这花花肠子都有。”这个主意虽然听着不那么靠谱,风险也挺大,但是现在非常时期,就算让他毛利民硬上也得干。所以,毛利民还是潜进城里,联系了一直牵着线的大地主。

        当天晚些时候,一支花枝招展,不能算,一支行当齐全的戏班就热热闹闹的把小台子搭在了城门口,正临着炮楼。这是人家大地主送给日本军队的慰问演出。这个地主在城里非常有影响,一直对日军不冷不热的,也不好弄死,这次示好,就算是臣服了,日本守城的长官是带着几分胜利的满足的,也就收了这份礼了。

        晚些时候,升起了几堆火,敲锣打鼓的就拉开了。日本兵也听不懂,但是看个热闹的心还是有的,尤其这上面的花旦,行头漂亮,眼眉风情。唱了两出,日本兵看着热闹,听着快活,虽然依然有人在站岗,但也心猿意马,警惕性也就下来了。毛利民带着人偷偷从炮楼侧面,在夜色的掩护下,慢慢靠近了炮楼,布好了火药。本来想把火药弄进里面的,但日本人还不傻,不让戏班靠近,所以只好在外面布了,好在这次火药量大,料也没问题。只等戏班撤出来,就点火。

        计划到这里都还算过得去,毛利民让手下先撤,自己找个掩体藏着,等着许一霖从里面撤出来。

        是,许一霖在里面唱戏。

        戏班都有了,为什么许一霖要自己上?因为许一霖,不但想炸了炮楼,还想做掉日军的指挥官,北武一郎。

        北武一郎现在就在台边坐着,他听得懂中文,看得了戏曲,自然也看得清花旦的眼睛总是瞟着他,道是无情却有情。

        连唱了三场戏,已经快半夜。戏班子要收场了。许一霖临下场时又望了北武一郎一眼。北武一郎是个识风情之人,这一眼的意思,都不用旁边的大地主提醒了。

        “那个花旦,留下。”

        “北武先生这是……那花旦是我们的台柱子,是个男孩子。”班主擦了擦汗。

        “放心,明早送还。”

        “那,北武先生尽兴。”班主知道许一霖的意思,就算不知道,也不敢跟日本军官碰硬,就顺水松口。

        这时,许一霖脸上的妆也没卸去,还带着戏里的万种风情。北武一郎很是欢喜,然后,竟把人带进了炮楼。

        当前去侦查的人回来把消息告诉等在炮楼下的毛利民时,毛利民死的心都有了,这哪还炸的了?可,箭在弦上,又哪能不炸了?

        就在毛利民纠结的肠子都要断了时,炮楼上有了声音。一个宽袍大袖的影子,从炮楼二层钻了出来,毛利民一下子看出来是许一霖,激动直接跳起来。

        炮楼外墙虽然粗糙,但是为了防止有人攀爬偷袭,没有任何着力点,许一霖看着这高度,一咬牙,直接跳了下来,吓得毛利民又跳了起来。

        许一霖跳下来一瞬,直接没站起来,但也顾不得这些,冲毛利民喊:“快点火,马上就追出来了。”

        毛利民一直准备着,手落火起,扛着许一霖,撒开腿就跑。惊天的爆炸声和冲天的火光在他们身后,比许一霖身上的戏服还要红。

        这时,被上头叫去开作战会议的杜见锋才回到自己的队伍里,被这爆炸震的一愣一愣的,刚想拍大腿说,这是哪路来的土神仙把这根心头刺给拔了,就发现,这家里的兵一个个表情都不是庆贺,而是紧张,甚至都没几个人抬头看他。这阵势不太对。

        “毛利民呢?”

        “……”

        “你们都是死人啊,没听见老子问话吗?”杜见锋见这群兵的孬样,头上的筋突突了两下,觉得不是什么好事。突然眼睛扫了一圈,瞪了眼睛“许一霖呢?”

        “毛副官和许副官,去炸炮楼了……”

        “什么?”还没等杜见锋炸,小勤务兵回来报告,“毛副官背着许副官回来了。”

 ----------------------------------------------------

没头没脑小脑洞1——一个心塞的勤务兵

        杜见锋表情凝注了,“什么他妈的叫背着?”

        “报告旅座,就是许副官躺在毛副官的背上。”

        “屁话,老子还不知道什么叫背!”

        “……”

        “怎么特妈的就要背着了!”

        “报告旅座,毛副官把许副官送到军医那里了,应该是受了伤。”

        “屁话,不受伤,老子媳妇儿能让别人背嘛!”

        “……”

        “哪里伤了,伤成什么样了?”

        “报告旅座,没看清楚,许副官穿着……戏服,不知道伤的重不重。”

        “你个废物,没看清楚来报什么鬼?老子自己去看!”

        “……”

        小勤务兵表示宝宝心里苦。

 

没皮没脸小脑洞2——一个有礼貌的杜旅长

         “你他娘的……”

        “老子让你去炸炮楼了吗?”

        “你他娘的还有理啦!”

        “杜见锋,你能不能好好说话!”许一霖也急了。

        “许先生,今儿个雪后初霁,气候是极好的。虽然天气微凉,日光甚是明媚又适逢喜事,与先生阖窗秉烛,共话巴山,是最好不过的了。怎奈前有恶敌如狼如虎,况先生今日又惹小嫉,身体欠安,耽搁了恐生大事,为此寝食难安。若今日不能了了我心中此桩疑问,我也甘为先生更衣脱靴,夙夜勤力,不负徐先生之深情厚谊。”

“杜见锋,你大爷的,说人话!”

“许一霖,你特么今天不给老子一个交代,老子现在就办了你!”


TBC(还有一段就好啦,晚点就能更完!)

热度 21
时间 2016.01.18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