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四季——冬(冬天里的一把火熄灭了)(杜见锋,许一霖)

楼城的春天是不知所云小文艺——

凌李的夏天啰里吧嗦小日常——

黄曲的秋天是写抽抽了的一见钟情——初秋深秋

杜许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冬(冬天里的一把火)和冬天里的一把火熄灭了)

--------------------------------------------------------

        杜见锋表情凝注了,“什么他妈的叫背着?”

        “……”

        “怎么特妈的就要背着了!

        “人怎么了?”嗓门大的跟刚才炸炮楼的爆炸声似得。

        “……”小勤务兵想着,我这只是来报告消息,这旅长是吃了火药啦?

        “毛副官没事,许副官好像是摔了腿,但不严重,正在检查……”

        杜见锋没用他说完,直接开门找人。

        当杜见锋看到许一霖这一身行头,还有因为疼冒出的冷汗,和被汗水胡花了的脸时,心里的火嗖嗖的往外冒。留下了一句,“毛利民,跟老子过来!许一霖,看好伤,换好皮,也给老子过来。”

        毛利民心里这个苦啊,谁知道旅座今晚竟连夜回来了,本来以为明天才回来,回来后事成了就成了,事不成自己也舍生取义了,结果偏偏看到许一霖这一出,这可是要闹出火来。

        毛利民跟着杜见锋进了屋,战战兢兢的站在一边,听着杜见锋带着火苗的声音,“给老子说说,什么情况。”

        毛利民本来答应这事让许一霖解释,但现在也来不及串供了,就一五一十的汇报,讲到许一霖被北武一郎带到炮楼,然后跳楼时,毛利民咽了咽口水,因为他听见杜见锋在磨牙。

        “报告旅座,北武一郎被许副官刺杀身亡,炮楼也炸毁,汇报完毕。”

        毛利民等着被踹的当口,许一霖在外面喊了声:“报告。”

        毛利民心里想着,这小少爷来得可真是时候。等杜见锋让他滚的时候,他连多看一眼许一霖的胆儿都没有了。

        “许一霖,你怎么敢!”

        “你这叫轻举妄动,擅离职守你懂吗?”

        “你这次行动跟老子汇报了吗?老子同意了吗?”

        杜见锋连珠炮似的训着许一霖,“老子现在就想扒了你皮!”

        许一霖脾气也上来了,脖子一耿,“这次计划是我擅自行动,没有提前跟旅座汇报,我愿意接受处理。但是炮楼毕竟炸了,旅座也可以放心了。”

        “我放心?放你大爷的心!”

        “杜见锋,你大爷的,你没完了是吧?我炸了炮楼,你到底哪里抽风!”许一霖腿刚摔的,虽然没有骨折,但站着也疼得不行,杜见锋这一口一个老子,你大爷的,终于也把许一霖弄炸了。

        “我抽风,你这是回来了,你要是没回来,我就不是抽风了!”杜见锋说得咬牙切齿,“北武一郎,你还跟他进炮楼?你咋不上天哪?”

        许一霖低头不说话,心想着,毛利民你个叛徒,在这就把我卖了,这事也能跟杜大爷说嘛?

        杜见锋见许一霖低头不说话了,看到许一霖站的有点歪,这想起来这还货刚还跳楼着呢,心里又气又心疼。退一步想,许一霖也算是个功臣,自己这心里的火一大半是因为他冒这么大的险竟然没跟自己商量,“许一霖,你坐着汇报。”

        “……”许一霖低头没动。

        “怎么?让你坐着,你都不坐?脾气大啊。”杜见锋要瞪眼。

        许一霖知道杜见锋是担心他的伤,心里也软了些,而且确实自己背着杜见锋做的这票,早就料到他得火起来,就着台阶赶紧下来。

        “报告旅座,我,腿疼。走不过去。”

        杜见锋这才紧张起来,“那你刚才不说,还站了这么长时间。”杜见锋赶紧扶着许一霖坐到椅子上。“怎么样?军医怎么说?伤到筋啦?”

      “没伤到筋骨,只是跳下来错了一下,脚也崴了,刚才站久了,有点麻。”许一霖见好就收。

    “你说你,能不能让老子省点心,这么大的事你就背着我偷摸给做了,老子回来见到你那个样,都气成炮楼了!”

        许一霖听见这话,就知道杜见锋的火已经降下来了。

        “杜见锋,我也是军人,冲锋陷阵,你能上,我也能上,你答应过我,不会拴着我。”

        “答应个屁!老子要知道你这么野,就把你挂裤腰带上!”

        “杜见锋,你还能不能讲理了!”

        “老子的人,差点炸在跑楼里,我还讲个屁理。老子问你,那个北武,他……他,怎么死的?”杜见锋想问北武有没有占上便宜,又堵着说不出来,就只好曲线着问。

        许一霖挑眉,“我说旅座,北武怎么死的,毛利民没汇报?”

        “说细节!”

        “哦,北武一郎把我带到炮楼,说我戏唱的不错,让我单独给他唱一段,还把几个小兵调了出去。”

        杜见锋心里骂了八遍你大爷的。

        “然后呢?”

        “然后,就没啦。我就用袖里的刀给弄死了,也没发出什么声音,就赶紧从窗口跳下来啦。”

        杜见锋愣了一下,心想,这北武真是个脓包。不过再看一眼许一霖,又想着,这小子要是对自己用美人计,恐怕自己也要着道。

        许一霖见杜见锋表情复杂,生怕他再火起来,赶紧陪笑脸说:“计划都挺顺利的,我这不也没什么大事,旅座,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放过小的吧。”

        杜见锋见他卖乖,气笑了:“许一霖,你给老子记着,老子的媳妇儿以后只能给老子唱戏,也只能对老子用美人计,听到没?”

        许一霖一呆,没吱声。

        杜见锋看许一霖没像往常一样炸毛,拍拍他说:“许一霖,老子今天放过你,等你脚好了,老子再来收拾你。”

        许一霖偷摸嘟囔:“我可是有功之臣。”

        杜见锋一巴掌拍了他屁股,“建功有老子,用不着你强出头。以后再敢背着我做事,老子就……”

        许一霖一扬头,“你要干什么?”

        杜见锋本来想说,“老子就扒了你的皮”,但是想着好像刚说过这句,威慑力也不够,一时也不知道能拿许一霖怎么办,又不能在这个时候服软,就提了一口气说:“老子就让你下不了床!”

        “你敢打老子!”

        “你怎么说话呢!你是老子吗?老子有什么不敢干的?”杜见锋瞪起眼睛,“何况,让你下不了床可不用打你!”

        杜见锋说的理直气壮,许一霖气得满脸通红。

        这场风波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的毛利民还奇着怪呢,怎么这雷声大雨点小呢?昨天都气得冒烟了,今天就跟没事似得在外面晒太阳?

        要不怎么毛利民一直讨不到媳妇儿呢。


        冬天的雪很白很亮,再污秽的世间也能给洗涤出一片光明。雪总会化,而光明,也总会到来。

 

end

--------------------------------------------------------------

相爱相杀小脑洞——会美人计的许少爷

        杜见锋见他卖乖,气笑了:“许一霖,你给老子记着,老子的媳妇儿以后只能给老子唱戏,也只能对老子用美人计,听到没?”

        许一霖一呆,没吱声。

        心里想的是,我这不一直在对你用美人计嘛,不然你这把火还不得把我烧死!

        美人计一式:当年杜见锋把落水的许小少爷捞出来后就想不管,许少爷打着喷嚏摁着眼泪,瞅着杜见锋,杜见锋一咬牙,把人留了。

        美人计二式:许少爷要上战场,杜见锋舍不得又拉不下面子说,就说许少爷太弱,上战场跟鸡崽子一样丢了杜旅长的人。许一霖跟杜见锋摔跤,摔不过,许一霖憋得脸通红,回头用眼睛剜杜见锋,杜见锋被他瞅得一愣,许少爷趁机“推倒”旅长。

        美人计三式:杜见锋升许一霖当副官,许一霖鞍前马后,枪里弹里跟着杜见锋走,杜见锋心惊,想让他留后方做后勤支援。许一霖拿出枪噗噗噗射了三发子弹,弹弹都打在了几十米外的靶子上,许一霖利落收枪,站在沙尘飞起的训练场,回头看了杜见锋一眼,英姿挺拔,眉目如剑,杜见锋灼了眼。

        美人计……N式:许一霖背着杜见锋冒险炸了鬼子的炮楼,杜见锋火大的不行,许一霖腿伤示弱,低头委屈,杜见锋二话不说,抱人上床(咳,嗯,是上床去休息,咳,嗯,单纯的休息)。

 

四季  End

----------------------------------------------------

        四季小短文写完了。我还真没想过一口吃个胖子,把喜欢的都写了。其实我还喜欢荣石和方孟韦,谭宗明和赵启平神马的。

        质量不咋高,毕竟贪多嚼不烂。

        下次酝酿个中长篇啥的。是写楼诚呢?还是凌李呢?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小脑洞系列。


热度 24
时间 2016.01.18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