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一)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有些生活习惯可能就像了。比如,李熏然以前不爱吃土豆,可是凌远总是爱炒个土豆片,炝个土豆丝什么的,久了,李熏然还会主动买个土豆,削了皮等凌远回来炒。又比如,凌远本来不爱玩手机,对他来说,手机就是个联络工具,但李熏然给他装了一堆APP,久了,凌远也会刷刷微博,给李熏然的新头像点个赞什么的。

    不但生活习惯会趋同,有事对方一个眼神,你也能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一起生活得越久,越透明,说的文雅一点,你是世界上另一个我;说的通俗一点,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说的话糙理不糙一点,你撅着屁股我知道你放什么屁。这是好事,只是,总有些事情,你不想让对方知道。

    比如凌远今天中午没及时吃饭,后来扒了两口冷饭,现在胃疼得不行。

    比如李熏然今天抓人的时候让人给踢了一脚,当时差点没背过气去。

    等到晚上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各自强颜欢笑后都能从对方脸上读出来一些隐瞒,然后先各自生气,再各自检讨,再一个端热水,一个拿药油,各自又数落着对方再也不能瞒着,然后在下一次又各自知法犯法。

    论谁的瞒功强?按理说是李警官的职业占优势的。

    总的来说,凌远瞒着李熏然的是心事多,医院太多事,不想让李熏然跟着烦,可是李警官干审讯久了,察言观色的能力很强,十次也能看出八次来。而李熏然瞒着凌远外伤多,可,凌远,是个医院的院长不是,连李熏然局里每年的体检都是到凌远医院做的,再加上两人这关系,十次能被拆穿十次。

    所以,没有那么多说理的地方,或是说凌院长的城府有点深。

    可,这件事,李熏然,死活都要瞒着。

    李熏然接到一个案子。

    这个案子案情不复杂。

    十天前,发现了第一具尸体,身上有刀口,刀法专业,肾脏被切除。三天前,第二具尸体发现,就在昨天,第三具尸体被发现。局里初步判断这是专门针对肾脏进行的人体器官倒卖案件。如此频繁,如此猖獗。可是,这里问题很大。

    刀口专业说明是医学背景的人做的,移植肾脏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替换零件的过程,受者和供者之间就像骨髓移植一样,也需要配型,以减少移植后的排异反应。肾脏摘除之后,因为缺少血液和氧气的供应,几个小时之内就会坏死,失去价值。这样盲目地完全不进行配型检测的摘除肾脏,摘下来给谁呢?如果真的没有人要,偷肾贼岂不是一分钱都得不到?

    动机不明,但不代表没有线索。

    发现的两个死者都是在酒吧喝大了的小年轻,看起来青春健康,好动爱玩,在酒吧里跟人拼酒,玩嗨了,被人扶走,就没回来。一起玩的,都喝得差不多,没人记得什么有用的信息了。但,这就是一条线索。

    这两天局里已经撒下天罗地网,立下军令状了。

    所谓天罗地网,不过都是些诱饵。

    局里撒下去了五个组,二十多个年轻的警员,兜里揣着定位器,天天泡酒吧,热热闹闹,提心吊胆,冲锋陷阵,舍生忘死。

    当然,酒是不能喝,做做样子,进的少,撒的多,倒是一身酒气,歪歪倒倒不成样子。

    李熏然就是一个青春健康,好动爱玩,能唱歌会跳舞的主,这种冲锋在前的工作,李熏然是不可能在后的,何况连自己带的徒弟都上了。这就像海选,看似没什么希望,但是,总有能捞上的。一旦捞上,就是惊险万分了。所以,李熏然不敢告诉凌远,不是怕凌远拦着,凌远作为一个优秀的警员家属,从来不拖李熏然后腿。李熏然只是怕凌远从此夜夜难安,日日胃疼。

    所以,干脆说,要出差,免得一身酒气无法解释。李熏然还在想怎么跟凌远扯谎能不被看出来,凌远替他解决了这个问题。凌院长要出国一周开个研讨会。

    李熏然帮着收拾行李,边嘱咐着,边想着自己躲过一劫了。

    “熏然,你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吧?”

    凌院长火眼金睛。李熏然心里抖了一抖,面上还是镇定自若的,毕竟也是拿枪的人。

    “你什么意思啊?”

    “ 平常我出个差,你都连带着抱怨一下没人给你做饭啊,羡慕我公费旅游啊,哀怨你独守空闺啊……”

    “我什么时候哀怨过独守……”李熏然对上调侃的眼睛就闭了嘴。

    “说吧,是不是有什么任务了。”

    “……凌院长,你要改行做警察了吗?就算改了也得从基层做起,我可算是你前辈和领导了。”

    “那李前辈,最近又什么工作啊?”

    “是有工作,最近,有一些小混混,晚上老出来抢劫,我们准备一举拿下,上头担心涉黑,所以,有点小危险。”

    李熏然说了另一个危险系数不那么高的案子。

    凌远点了点头,“你可别冲得太快,看清楚点。我回来,你可别一身伤给我!”

    “放心,放心,这个案子有武警的,我就是配合,嘿嘿,老凌,你给我带点好吃的回来啊!”

    “放心,馋猫就是有口福。”

    凌院长的金口真是不能随便开,尤其是在说伤的时候。

    凌远一走,李熏然就下了酒吧,心里还是担心着的,不是担心自己,是担心自己那个徒弟。他徒弟叫赵秋,从警校毕业不久,有热情,缺经验,这次这个场面也不知道能不能应付过来,只是,这次钓鱼,人手缺,符合条件的都上了,不和条件的都在后方盯着瞪眼,揣着揪心。不过,李熏然想着,傻人有傻福,他一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不会运气那么好,一下子就立了大功的。李熏然一边胡乱想着,一边胡乱闹着,倒着酒,喝着酒,撒着酒,跟人叫嚣着,多少还是喝下去了好几杯。李熏然去了厕所,出来的时候踩着水划了一下,差点摔了个仰。出来个人扶了李熏然一下,李熏然刚想道个谢,心里就蹬了一下,就势摇晃了几下,装着要吐。来人领着迷迷糊糊,摇摇晃晃的李熏然往外走。李熏然就踉跄的跟着,直到被推上一辆商务车,才偷偷的按下了定位器。车已经一路开了出去。

    李熏然闭着眼睛,感觉车停在了一个特别安静的地方。一个人拉他起来,半扛着他走进了一个味道复杂的房间。味道当然复杂,有酒味,呕吐的味道,腐烂的味道,和血腥的味道。

    李熏然眯着眼睛瞄了一下,心里一颤,一个人已经被扔在了角落里,看不出死活,赫然是他那小徒弟。

    李熏然也被扔在角落里,闻着身边的赵秋身上传来的酒气和粗重的呼吸,心里转了一百八十个圈。其中有一百一十个是骂赵秋的,你丫的,怎么真醉了,这是要命啊!剩下七十个圈,李熏然想着,接收器按了,后面的人应该快到,可这些人,不知道是不是要立马动手,取这两个酒鬼的肾脏了……怎么也得等等……酒过一过,肾能干净点?

    并没有太多医学常识的李警官自顾自的想着。

tbc



热度 181
时间 2016.01.30
评论(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