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二)

前文

    凌远飞机落地,是后半夜了,想着李熏然应该已经睡下了,发了个信息告诉他已经到了,就没给他打电话。第二天起得晚了急忙赶去会场,也没来得及给李熏然打电话。其实凌远打了电话,李熏然也接不到,他的手机不在手里。

    倒回去看李熏然那里。

    可能是因为醉得厉害,两个人只是被堆在角落里,倒也并没有被绑起来,只是手机被拿走了。

    李熏然这会儿的心劈成了四瓣儿:一瓣儿担心着赵秋,一瓣儿担心着马上就要被开刀,一瓣儿想着这队里的人到底什么时候来,一瓣儿关注着犯罪分子到底什么意图。想得自己都觉得肾疼。这个空档,真没有时间想凌远。

    李熏然还在心脏分裂的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刚才把李熏然架进来的。

    那人开口说话:“今天你怎么也抓了一个?不是说好今天是我去吗?”

    “你刚走,那边来电话说,上次送的货用完了,实验品紧缺,让我们想办法加货。这次货送过去就不能再在这里了,条子动静很大,得换地方了。”

    “那今晚把这俩做了?送货,然后走人?”

    “不行,刚才我把人弄回来跟那边打了电话,说上次送的货不新鲜,破坏数据,这次得等‘医生’来。”

    “你不也学过医么?”

    “是那位‘医生’,我们可不是一个级别的。”

    “哦,那这俩人怎么办?”

    “‘医生’来之前,只能先留着,绑起来,贴胶布。小心点。”

    李熏然在这两个人进行工作洽谈时,心脏逐渐回笼统一,心里开始盘算,他和赵秋暂时没有危险,可是这两个绑票的,万一只是小虾米,咬不出后面的大鱼,这次行动就失败了,打草惊了蛇,再想钓鱼是没有可能了。所以李熏然装着假睡翻了个身,偷偷把定位器给关了。警局的人一定已经在附近,但定位器一关,不可能迅速准确的找来,争取点时间,给外面送个消息,再放放线。

    然后,李警官和他的徒弟就被绑了起来,顺带着被胶布把嘴贴了个严实。当然,这个过程两个醉汉是没有反应的,一个是假醉汉,一个是真醉汉。

    等两个绑票的都出去了,脚步声也远了,李熏然在心里默默的开始数数,要等上十分钟,等绑匪彻底没有动静后才能动。四周安静的不能再安静了,当然除了赵秋的呼吸声音外。李熏然闭眼聆听了一会,开始给自己松绑,这是一门功课,李熏然挺优秀的一门,还做过示范展示。解脱后,李熏然从鞋里掏出一部小巧的手机,(原谅我吧,不然还能从哪里掏?)警队的紧急备用,小巧结实,贴着脚放,虽不舒服倒也不会太挤,真是居家旅行,卧底探秘的必备良品啊。李熏然很少用到这样的设备,都想给它做个广告赞美一下了。一个按键,对方一秒中接通。李熏然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并申请继续观察等待时机,一旦‘医生’出现,马上打开定位器作为信号。这里现在有两个警察,并且这也许是唯一一次机会,值得冒险。局里最后还是批准了李熏然的行动。

    李熏然当然知道,批准行动的是谁,是李局长,他爹。他也知道,现在他爹一定咬碎了牙。只是他们父子都知道,做这一行,什么最重要。

    李熏然想到李局长,这才有空想了下凌远,想他下了飞机,去了酒店,床软不软,好不好睡,又有点想他做的炝炒莲花白,还有点想……李熏然摇了摇头,不是时机,不能想。这些念头只是一瞬间的事,两个一瞬间后,李熏然把视线放在了赵秋脸上。

    嘴被堵着,赵秋呼吸得很不舒服。李熏然没有帮他撕下来,反正一会还得粘回去,何必呢。然后,手搭上赵秋的胳膊,狠狠的拧了一下。如果不是怕发出声音,李熏然肯定抡起胳膊打脸。

    赵秋嘴被贴着,只能发出唔唔的声音,小身板一抖,眼睛睁得大大的。但整个人是懵的,只是本能的开始挣扎。

    李熏然伸手卡住他,低声说:“小赵,我是李熏然,你现在清醒了么?”

    赵秋已经睡了一会了,现在一下子吓醒了,点了点头。

    “我们俩被绑来了,现在是等着被交易的商品,放长线,等买家来。安全暂时没有问题,我们的人也在附近。一切要小心谨慎,不要暴露身份,一切按照卧底的准则来,明白了吗?”

    李熏然简要的把情况给赵秋说明了下,赵秋都点头表示明白。

    李熏然,又使劲拧了几下赵秋,“要不是地方不对,我揍不死你丫的。”

    说完,又给自己贴了胶布,拧了绳子,拗好了造型。不理一脸委屈,并且至始至终都没能开口说上一句话的小徒弟,扭头闭目养神去了。

    第二天,天亮了,两个绑匪来了,就看到两双惊恐的眼睛,不断挣扎,发出唔唔声。其中一个检查了绳子,看没什么问题,问另一个:“现在怎么办?也不能做掉……”

    “这都是钱,‘医生’回来前,得养着,听话就给吃的,不听话就打麻醉针和营养液。”

    “‘医生’什么时候回来?”

    “那边来电话,说‘医生’出国参加一个医学研讨会了,要一周才能回来。”

tbc

---------------------

谢谢加关注的,喜欢的比我想的多啊^_^,有点短,当过渡吧,要出门,等一两天,我努力!

热度 92
时间 2016.01.31
评论(10)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