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三)

前文的

这一章算是:彼此心中的对方?

    凌远看着手机皱眉,李熏然一出任务就忘了亲娘,亲爹是忘不了,因为那是给他下任务的人。凌远其实对李局长有些不满,不是不满他让李熏然风雨里奔走,李熏然在风雨里能发出光来,他本就属于风雨,天生英勇。只是,李局长从小对李熏然太严厉了,李熏然什么都想做到最好,让他父亲刮目相看。选了刑警这条路,又不想活在父亲的影子下,什么事都冲锋在前……这造就了今天的李熏然,乐观,积极,无私,无畏……从不麻烦别人,只会从旁守护,不怕受伤,受伤也不喊疼,明明喜欢,也不会主动要糖吃。

    如果没有遇到凌远,李熏然肯定会是个更完美的警察,可能不会有任性的表情,不会有挑食的习惯,不会有偷懒的时候,不会有放纵的机会,不会有软肋……当然也不会有盔甲。

    但李熏然像年轻时的李局长,这点,没有疑问。

    李熏然也不是第一次因为案子就不给自己回电话了。凌远捏了下眉头,心里骂着小没良心的,零食没有了。边想着边往超市走。

“您是凌医生?”

    凌远一抬头,看见一个眼熟的,哦,刚一起参加会议的另一个中国医生,就坐在凌远后排,两个都是中国人,点头之交。

    “您是梁医生?”

    两个在异国相遇的“同事”渐渐聊起来,聊着聊着聊得还挺嗨,两人从讨论美国的天气到北京的雾霾,讨论手术刀价格到医疗改革,讨论肝脏移植到克隆技术,讨论火星到底能不能移民……然后,两人从超市讨论到饭桌,又约好明天再聊。

    夜里,凌远再次没有打通李熏然的电话,然后凌远有点气愤的吃了一包给李熏然买的椰子肉干。想着明天这人要是再不回个信息就把所有零食都送人。

    凌远睡觉之前发了条短信给李熏然:椰子肉挺好吃的,你吃不到了。

    被吃了零食的李熏然现在挺冤枉的,因为他可正在担心着凌远呢。

    两个绑票的说“医生”出国参加一个医学研讨会了,要一周的时间。凌远是一个医生,而且是个肝胆科医生,跟肾脏一样,属于内科,凌远刚去参加了一个国外的研讨会,凌远说是一周的时间。同一个城市,同一个职业,同样的技术,同样出国参加同样长度的研讨会,正常调查到这个程度,都要把凌远列个嫌疑人意思意思一下的。

    如果不是李熏然对凌远长没长智齿都了如指掌的话,没准李熏然真的有可能去怀疑一下凌院长。可李熏然是谁?凌远出国的行李都是李警官帮忙打包的,李熏然无论对于凌远还是对于自己的智商都是绝对信任的。如果是激情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那么信任就是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了。李熏然太了解凌远了。

    凌远是个什么样的人?

    同医院的医生会说:凌院长工作认真苛求,行动果敢强势,为人严肃不苟言笑,还有些不禁人情。

    某些病患会说:妙手回春。

    另一些病患会说:势力,看钱不看人。

    韦三牛会说:他活得太累。

    凌远自己说:自私凉薄。

    李熏然说:老凌,你真贤惠。

    对啊,你看凌远上得手术台,下得灶台间,拿得了钢笔,炖得了猪肉,读得了英文,说得了情话,进能外交,退能守家……扛得住压力有雄心壮志,守得住寂寞有坚忍不拔。这不是贤惠么?

    凌远的缺点?对自己和工作苛刻,对感情小心翼翼。当年李熏然闯进了凌远的生活,拯救了他的胃,也拯救了他的心。尤其是两个人差点生离死别后,凌远用一种不合时宜的状态宠着完全不需要宠着的李警官,李警官想让凌远心安,也放任他去了。久了,两人竟都习惯了在外人眼里看起来虐狗的不道德行为。

    所以,哪怕凌远被列为嫌疑人,李熏然也绝对不会有一毛钱怀疑他。

    所以,李警官并没有在这上面纠结,李警官担心的是这两人的默契如果在这案子里也如生活中一样的话,那真是狗屎运了。如果凌远参加的是这个“医生”参加的研讨会,可能会跟“医生”在这个研讨会上遇上……但也许不会有危险?

    李熏然花了5分钟时间担心凌远,然后收到了赵秋的眼神小剧场。

    赵秋:师父,我们怎么办?

    李熏然挑了一下左眉。

    赵秋:师父是说就干等着?

    李熏然挑了一下右眉。

    赵秋:师父是说趁机溜走?

    李熏然皱了下眉头。

    赵秋:……

    李熏然内心:赵秋你挤眉弄眼做什么妖呢?

tbc


热度 109
时间 2016.02.03
评论(1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