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四)

这一章继续不同路的脑电波

前文的


    凌远出差的第三天,终于觉得有点不对了,李熏然连短信都没回,这情况很少见。凌远没忍住,给李局长打了个越洋的电话,非到万不得已,凌远不敢给李局长打电话,这个局长威严十足,顶上十个院长了,最主要是李局长心里不待见凌远,凌远哪里不好?

    凌远一表人才,工作好,工资高,人品强,房车齐全,身体健康,要找女婿哪家强,潼市一院找老凌。

    可惜的是李局长没有女儿。

    “李局长,我是凌远,您最近身体好吧?”

    “凌院长啊,我最近都没去过你们医院,好不好,你不知道?”

    “呃,熏然前几天说您有点头疼,不知道怎么样了。”

    “你不用拐弯问,你问熏然的话,这两天没回家。”

    “您是说……”

    “我什么都没说。熏然说,你出国了,就别浪费电话费了。挂了吧。”

    凌远表情有点沉重,梁医生走过来问:“凌医生,昨天海鲜没吃好?”

    凌远摇头说:“我得提前回国了,家里出了点事。”

    凌远知道李局长话里的意思,凌远不在家,李熏然都会回李局长那里,顾着父亲的情绪,做个乖儿子,所以,李局长渐渐也就对他们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没松口只是一口气的事。

    既然,李熏然没有回家,李局长又不多说,那么就是不能说了。李熏然一定在执行特殊的任务。这样的情况下,就算凌远回去没有什么用,但总归就在附近,有什么事也可以第一时间在身边……

    “怎么,研讨会你不继续啦?”梁医生略显惋惜的问。

    “不了,我就订今天的飞机走,再会,梁医生。”

    凌远回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候,没有忘记李熏然的一包零食。出乎意料的是,在机场凌远竟然也见到了梁医生。

    “梁医生,你这是?”

    “我也是突然有点事,要回国,想着就买这趟飞机,还能有个伴儿不是。”

    凌远觉得有点怪,但也找不出来哪里不对,就随便应付了几句。上飞机后,凌远和梁医生也没有坐在一起,凌远心里惦记着李熏然,其他事情也就过眼云烟了。快下飞机时,凌远突然有点忐忑,如果回去后,李熏然果然在做什么危险的任务,那自己能做什么?在家守着?还是揣着打了十八个结的心装作保持常态去单位工作?凌远苦笑,这军嫂的心情,自己倒还真体验了一把。凌远转念,如果,熏然没有去执行任务,只是太忙了忘了回信息,而自己就这么慌里慌张的跑了回来,恐怕后半年天天都得面对李熏然每天志得意满哦或者叫小人得志的脸……算了,他要是敢笑就把零食送人,顺带不给他做饭。凌远的表情一会紧张一会放松一会皱眉一会微笑,倒叫追过来的梁医生一阵莫名其妙。

    “凌医生近乡情怯?”

    “……梁医生啊,没什么,你怎么回去?”

    “我刚叫了家里人来接我,这里打车去市里太远,捎你一段吧。”

    “那麻烦梁医生了,我确是急着回市里。”

    “顺路,哪有麻烦,一起吧。”

    凌远把行李放后备箱,先坐上了车,梁医生随后坐了上来。凌远刚想再说些客套话,梁一生一只手就伸了过来。饶是凌远反应再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也没来得及怎么挣扎。当乙醚的气味让凌院长当机的最后一刻,凌远长想到的是两个事情和一张脸:第一,卧槽,这是从来都是我麻醉别人,今天是应了那句天天打雁今天让雁啄了眼?第二,我靠,我这是被绑架吗?然后是李熏然的脸,最后凌院长在自己到底值多少钱的幻想中晕了过去。

    李熏然和赵秋处于今天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因为刚才两个绑票的很高兴的说,“医生”回来了。然后就把两个人,绑上了手术台。

    然后进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人的脸,李熏然和赵秋两个人都认识,竟然是凌远。

    赵秋扭头看着李熏然,眼睛都要凸出来来了,发出唔唔唔的声音,最后还使劲眨了下眼睛。

    这次李熏然终于跟赵秋找到了同样的wifi密码,进入同一个热点,都没用赵秋再挤眉弄眼,李熏然也知道赵秋什么意思。

    赵秋瞪眼的意思是:卧槽,师父,那是不是你家凌远?

    赵秋唔唔唔的意思是:卧槽,师父,你家凌远是那个“医生”,师父你知道不?

    赵秋眨眼的意思是:师父,我同情你。

    李熏然只用了一个眼刀回应赵秋:去你大爷的。

    其实,李熏然真是骂错了,因为刚才赵秋的小剧场根本不是李熏然以为的那么回事,有时候脑电波不在一个频道,眼神交流真是做不到啊,而且李熏然忽略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赵秋跟自己没多久,还没见过凌远。

    赵秋的小剧场:

    赵秋瞪眼:师父,这哪个是医生?

    赵秋唔唔唔:师父,卧槽,这一会要开刀啊!

    赵秋眨眼:师父,我的小命难倒今天就要交待了?

tbc


热度 130
时间 2016.02.04
评论(11)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