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八)

前文的

赶年前跨过小虐,新年快乐~谢谢小伙伴们!


    凌远手中拿着一个箱子,梁医生被捕时留下的箱子。梁医生喊着凌远,告诉凌远箱子。

    凌远太清楚箱子里装的是什么,也终于明白梁医生的话的含义。

    箱子里装的是一颗来路不明生死未卜前途渺茫的肾被疯子成为转基因的肾,这颗肾脏能使用的概率和上火星差不多,但凌远已经不能再思考什么了。

    凌远看着救护车上昏迷的李熏然,眼睛充血。李熏然的肾脏被刺,梁医生的手法很准,应该没有伤到别的器官,他的目的不是杀死李熏然,只是想让自己接续下去,给李熏然换肾,然后以李熏然的健康为筹码,搜集数据,不断研究下去。

    凌远看着箱子,清楚的知道自己就是下一个疯子。凌远一直为自己无论何时都能保持理性引以为傲,现在凌远觉得自己也许早就没有理性了,自己的理性在遇到李熏然爱上李熏然时就已经没有了,李熏然变成了自己的理性。凌远突然想起李熏然昏迷前那个眼神,是担忧的眼神,是担忧自己的眼神。原来李熏然早就知道,早就知道啊。

    可就算是发了狂,凌远也在所不惜了。

    进手术室后,凌远没有动手术,他是肝胆科专家,可是,现在是换肾,给李熏然换肾,他既不能更不敢,却坚持站在手术室里看着。

    医生们在李熏然的左腹上画出了弧形斜切口。

    凌远神思恍惚了,他觉得眼前的不是李熏然。跟自己总是坐在办公室不同,李熏然的肚子上没有赘肉,李熏然总是爱洗完澡后炫耀般的晃来晃去,年轻的身体充满力量和活力,紧绷的小腹,能看到腰窝,凌远也放任他,反正享受的是自己,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

    医生切开了李熏然的皮肤、皮下组织,切开腹外斜肌腱膜,切开腹内斜肌及腹横肌肉。

    凌远更加确定这不是李熏然了。李熏然的每一处皮肤自己都了解,包括伤疤。李熏然的眉骨处有一小块疤,被眉毛遮住了,李熏然说是小时候吃饭太困爱边吃边睡,吃完饭走路不稳摔的,疤太小,只有当你的手轻轻去描绘这道眉时才能看到;李熏然的左手食指上有一个小切口,说是削铅笔时不小心割的,使他的指腹并不平滑,尝起来有点像葡萄里的籽;李熏然的大腿上有一道刀疤,很长,却很细,能看到,却很难摸出来,连吻都只能吻到大腿肌肉的紧绷。李熏然的肩上有一处枪伤……但李熏然的腹确是光滑的,那些红色的肌腱,皮肤下的狰狞,凌远从没在李熏然的腹部见过。

    医生分离出髂内动脉,髂外静脉。

    凌远突然觉得这个过程非常的恶心,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过那么多类似的手术的,难倒他们没有闻到漫布的血腥味道么?难倒他们不觉得伤口狰狞可怖甚至可恨吗?李熏然以前偶尔受伤,哪些刀伤,擦伤,摔伤,扭伤……李熏然都露出大白牙,笑着说,你不是医生吗?这点伤你还怕?这不可能是他的熏然。

    医生将箱子里的肾清理,供肾静脉与髂外静脉端侧吻合,供肾动脉与髂内动脉端侧吻合,血管吻合完毕,分别松开髂外静脉和髂内动脉,对漏血部位缝合。这是梁医生带来的肾脏。凌远脑海里再没有任何其他,只是死死的盯着手术台,盯着那颗刚刚被塞进腹腔的肾,好像这个肾是有生命的,好像它会跳开。

    这果然是一个噩梦是吧。

    医生缝合李熏然的伤口。人们都说伤口像一条蜈蚣,凌远却觉得这伤口是一个黑洞,要把自己吞噬。

    李熏然被推出了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观察。麻药还没有褪去,李熏然还在他的梦里。而凌远也在梦里。他看着床上的李熏然,这是从手术室里推出来的李熏然,这真的是李熏然吗?他看着他的手,握住,然后静静的坐在他旁边,静静的等着。

    直到李熏然睁开了眼睛。

    李熏然睁开眼睛看着凌远,眼睛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开心时的灵气,也没有生病时的委屈……

    凌远突然像从噩梦里醒了过来,他轻轻叫了声:“熏然。”

    李熏然的眼睛终于不再是空洞,终于有了颜色,终于有了生气,终于倒映出凌远的眼睛。

    凌远终于找到了他的熏然。

    凌远终于流下泪来。
热度 85
时间 2016.02.07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