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名侦探明楼(楼诚现代),(第一章半)

第一章半(我是专门负责乱搞的长长某章半)


 


    明楼到了晚上高烧不退,家庭医生来过,吊着退烧针。阿诚不敢走,守在床边,守着守着眯了一会。再一清醒时,怕药水滴完,急忙抬头看,还有一些,才松了口气。低头想看看大哥睡得怎么样,只一眼,阿诚吓得抖了三抖。


    床上没有大哥,而是睡着一个小孩子,眉头皱着,睡得不安稳。


    阿诚自觉是做梦,使劲揉了下眼睛,然后掐着自己的大腿睁开眼睛,看着。


    床上还是一个小孩子,孩子的手上还插着针头。那一针,是苏医生亲自扎到明楼手上的,阿诚怕明楼手凉,还放了个暖袋在手底下,现在暖袋被推开了,但针头依然在。


    阿诚正在跟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清醒观做斗争的时候,药水滴完了。阿诚没有办法,只能先把针拔了下来。


    拔针的时候,床上的孩子醒了,也是迷迷糊糊地,眯着眼睛看着阿诚,“阿诚,你也睡吧,别守着我了。”嗓子还是哑的。


    阿诚眼睛瞪大了,心跳加速,手里拿着针就傻站在那里瞪着床上的孩子。


    床上的孩子看着阿诚这个样子,奇怪,要伸手去拍阿诚,伸出手,然后就停住了。


    “阿诚……我烧糊涂了,我觉得我的手怎么有点小。”


    “大哥?”阿诚冲着这张大概也就5岁,绝对不过7岁的脸,实在是很难喊出这个词,但人家可一口一个阿诚叫得顺。


    “阿诚,你怎么了?”床上的孩子还是用哑哑的声音说着,哑哑的童声。


    “或者说,阿诚,我怎么了。”


    “如果,你是明楼,那么你变小了。如果你不是,把我大哥还回来,如果是我大哥的玩笑,我保证,一个月不给他泡咖啡。”阿诚说到后面有点咬牙切齿。


    “什么?我变小了?”明楼一时半会突然有点愣……然后他猛的坐起来,还有点晕,左看,右看,掀开被子低头看,然后又猛的抬头看向阿诚。


    “阿诚,怎么回事?”


    “你是明楼?”


    “我倒希望我不是!我发烧而已,这是什么情况?烧傻了吗?还是做梦?”


    “……大哥……”阿诚艰难的叫着,“我刚才眯了一觉,醒来时你就变成这样了。”


    明楼本还在震惊中,只是看着阿诚带着惊恐的圆眼睛,慢慢平静了下来。


    “阿诚,事情不一般,明天叫明台回来,看看什么情况。”


    阿诚犹豫了下,还是把手搭到了明楼的额头上,微微的汗,但并不怎么热了。


    “大,呃,退烧了,你应该再休息一下。”


    明楼等着的阿诚,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到什么时候,我都是你大哥。”


    “是,大哥。”阿诚很惶恐。


 


    等到第二天早上,阿诚抱着不情不愿却又没什么力气的小明楼下楼时,大姐明镜已经在楼下坐在餐桌前了。看着阿诚抱着个孩子,刚要问哪来的,话没说出口,就噎在嗓子里,变成了一句惊呼:“明楼!你你你!”


    “果然是我大姐,一眼就能认出我。”明楼欣慰的看着自家大姐,又瞥了一眼阿诚。


    明镜自然能认出明楼。明家四姐弟,只有明镜和明楼有血缘关系,二弟明诚和小弟明台都是收养的。明镜明楼从小一块长大,明镜大明楼几岁,小时候爱欺负小弟,等刚成人时,父母离世,长姐突然变成了母亲,姐弟相依为命,明镜熟悉每一阶段的明楼,时常还拿出小时候的照片调侃明楼。所以,纵然有千般惊万般讶,明镜也依然一眼就能认出自己的弟弟。


    “阿诚,这怎么回事?”明镜瞪着两个人。


    阿诚心里想着,我哪知道啊!嘴上又把昨夜的离奇故事讲给了大姐。


    明镜一脸懵逼的看着两个弟弟,其中一个由一个比自己高出快两个头的胖子,一下子变成了小豆丁,明镜心里五味杂陈。


    “明,明楼啊,你先别急,我们找明台回来看看。”


    明楼经历昨晚,今天已经恢复平静了,这时反过来安慰明镜,“大姐,你别紧张,我能变成这样,自然也能变回去,这几天,正好好好休息休息,享享福,撒撒娇。”


    明镜知道明楼在宽慰自己,倒也受用,又仔细看了一眼这记忆中的小脸,越发觉得小时候的明楼可爱,脱口说了一句,“楼楼乖。”


    这一句出口,明诚把嘴里的粥喷了出去,明楼的脸僵住了。


 


    在明镜的催促下,明台急忙开了3个小时的车,从临市的实验室赶了回来。要说明镜这三个弟弟,个顶个的出类拔萃,但都不怎么省心。明楼出国留学,学的经济,回来却反倒去做什么侦探。明台脑袋聪明的不得了,却老爱搞什么乱七八糟的研究和实验,把实验室建得比家里的商务楼还高。明诚最听话了,家里里里外外也都打理的顺顺当当,可是,从小到大就爱做大哥的跟班,连现在也不问前途的只愿意做明楼的私人助理。


     与阿诚的惶恐和明镜的震惊不同的是,明台看到明楼之后,愣是在愣了三秒后开怀大笑起来,还抱起明楼转了三圈,捏了把小脸蛋。阿诚赶紧把气得发抖的大哥夺了下来,护在怀里,顺便拍拍后背,顺顺气,转头瞪了明台一眼,“别疯啦,大哥昨天还发着烧。”


    明台终于笑顺了气,看着阿诚,边喘边说,“阿诚哥,亏你还能叫的出来,我是没办法冲这个小娃叫大哥,是不是,楼楼。”


    明楼嘴角抽了下,倒是不抖了,冲着明台说,“你是皮子紧了是吧,你今天这身衣服倒收拾的利索,味道也不错,可惜不是明家香的味道,倒像是一款女士香水……”


    “大哥,外面风大,你还病着,我们进去说。”明台暗道,这可爱的外表之下依然住着大哥恶魔的灵魂,拥着骗死人的童声念着可怕的咒语。


    四个姐弟在客厅围坐,讨论了半天也没有什么头绪,最后明台一拍大腿,别分析了,来硬的,直接抽了明楼的血。明楼除了大脑还是明楼外,所有的身体机能全都变成里小孩子,抽完血后,疼得脸发白。


    阿诚拿棉签轻轻按着,不自觉的一下一下的抚着明楼的背,竟把明楼哄睡了。


    等明楼再醒来时,明台已经带着血回去了。


    阿诚端着一碗粥过来给明楼,明楼吃了一口,皱了眉,“阿诚,这粥味道怎么跟平时不一样?”


    “那好吃吗?”


    明楼点点头。


    “……这是米粉……”


    明楼差点没吐出来。然后放下碗,抬头看着一脸热切的阿诚,语重心长的说:“阿诚啊,你没带过孩子,米粉是婴儿吃的,我现在不用吃了。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说完忽视了一脸尴尬的阿诚,径自下地,去洗手间。


    家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明楼也就穿着自己的睡衣上衣,松松垮垮的,拖着地。他想洗洗脸,奈何身高不够。正懊恼着,阿诚走了进来。


    “大哥,我来帮你吧。”


    阿诚利索的用热水洗了毛巾,轻轻的给明楼擦脸,擦了两遍,兴高采烈。


    明楼觉得阿诚除了最开始的惊讶之外,其他的时间都隐隐的透出一股兴奋,有些莫名其妙,“阿诚,我变小了,你反倒挺开心的,啊?”


    奶声奶气的大哥让人爱。


    明诚嘴角绷紧,说,“就是觉得新鲜,我没见过大哥小时候,挺,挺可爱的。”


    明楼想了下,觉得这也是在夸自己,就没反驳什么。


    晚上,阿诚以明楼还在生病,身体状况也不稳定,需要照顾为由,硬生生上了明楼的大床,搂着明楼当抱枕。


    明楼虽觉得阿诚是恶趣味,但也没拦着,阿诚小时候,他也这么搂着阿诚睡觉,那时阿诚乖巧的很。明楼丝毫没有因为位置的变化而感到忧愁。


    直到,第二天一早。


    当阿诚醒来,发现,身边躺着一个只穿着睡衣上衣,底下真空的成人版大哥,而自己的一只手在明楼的颈下穿过,另一只手还抚在人家胸口时,吓得一下都不敢动。


    等到明楼悠悠转醒,回身抱住阿诚,身下抵着阿诚时才发现状况,彼时阿诚已经面色紫红,生无可恋了。


    “阿诚,早啊。”明楼倒是自然而然。


    “……大哥……早。”


    明镜震惊的发现,五岁的弟弟一夜之间长大并且心情很好,而另一个一直贴心的弟弟早餐连头都没抬起过。



热度 62
时间 2016.03.05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