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名侦探明楼(楼诚现代),(第三章)

第三章(大哥的乐趣是:吃饭破案戏阿诚)

(好吧,我在走案情,可能没啥能调戏的<( ̄3 ̄)> )


    “什么?中毒?”阿诚现在听到中毒两个字就紧张。

    “不然你以为呢?有什么能让两个大活人被吓成这样?顶多吓晕,或是引发心脏病……我们经手过这么多案件,不乏被虐待,被惊吓的,有哪个是这样的死状?”明楼闭着眼睛,慢慢的开始分析。

    “可是,大哥,如果是中毒,那,法医那边怎么可能没有验出?”

    “未必是没有验出,只是没有说出。”明楼倏地睁开眼睛,目露精光。

    “大哥,你的意思是……法医有问题?”阿诚眉头也皱起来,如果说两个人是中毒死的,死状恐怖就可以解释,但想逃过法医检验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法医有意将这点瞒下。

    “76号警局内部有问题,我们一直知道的,只是他们没有露出明显的马脚。这次我们把丁局长逼走,看来,在这换水的时候难免不出点乱子。”

    明楼几次参与的大案子都多多少少走漏过风声,虽最后有所斩获,但总是触及不到核心问题。明楼一直想查出76号到底有什么鬼。而这次,是一个机会。

    “阿诚,我们再去一趟停尸房。”

         

    等二人到了停尸房后,法医并不在。工作人员说是上头派出外勤去了。

明楼给了阿诚一个眼神,阿诚走了出去,明楼留下要求再看一眼二人的尸体。

    阿诚再进来时,明楼已经把尸体推回冷柜。

    “大哥,我已经查过了,法医订了下午的机票,飞美国,离起飞还有一个小时。”阿诚低声在明楼耳边说着。

    明楼点了点头,低声回头吩咐:“让他飞,到了美国再截下。”

    明诚点头又出去了。

    明楼也转身向外走,边走边拖手上的医用手套,扔进垃圾桶,嘴角还不经意翘了下,留下一个嗤笑。

    明楼再上车时,车里的冷气让明楼起了个颤,阿诚连忙要调高,明楼示意他无妨。然后递给阿诚一个证物袋,里面是几缕头发。

    “阿诚,派人拿去给明台,让他化验。”

    “是,大哥。可是两个人都没有外伤,我也仔细看过,没有针孔,没有出血点,肠道也是正常,这毒是怎么中的呢?”

    “阿诚,你说,我的毒是怎么中的呢?”明楼嘴角噙着笑,只是不再是嗤笑。

    阿诚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车也滑了一下,阿诚眼睛瞪得圆圆的,猛回头看向明楼,“大哥,你……”

    “好好开车!”明楼喝了阿诚一声,看阿诚紧张的样子,心里还是一暖,“起初,我确是想不出我是怎么中的毒,今天去看案发现场的时候,倒是有了点头绪。”

    “可是,大哥,你的中毒症状和那两个人不同。”阿诚一想到两个人的死状,再一想到明楼,心里就揪得生疼。

    “阿诚,你别激动。我没说我们中了一样的毒,只是中毒的方式倒可能是一样的。”

    “什么方式?”

    “唉,用鼻子吸进去的吧。”

    “阿诚,你也别着急,我现在只是猜测,你一会再去趟案发现场,把男死者家里的蚊香灰烬和女死者家里的电蚊香液带出来些,你手脚麻利点,可别让驻场的警卫给逮着了。然后跟头发一起给明台送去。”

    “大哥为什么会想到是这个?”

    “两处现场的共同点,就是突破点。”

    “大哥觉得两个人有关系?”

    “必然有联系。”明楼笃定的说,“第一次去案发现场时,两个死者的生活差别很大,好像除了死亡体征没有别的关联点。但实质上,两个人的关联点很多。首先,两个人住在同一个片区,距离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死亡时间都也夜里,屋里都是反锁,最后被房东发现。其次,两个人一个没找到手机,一个手机是临时的,没有联系人,到现在都没有家人认领,甚至没有查明身份,这说明两个人都是‘不明人士’。第三,你有没有发现,男死者虽然家里很简陋,但是衣服却并不破旧,一个穿着像‘资产阶级’的人却住着‘无产阶级’的条件,这合理吗?我注意了一下,那个女死者家中的衣物和男死者的身材倒挺符合的。”

    “你是说那男的住在女的家中?那为什么还另租一个房子?”

    “不明身份,偷偷摸摸,掩人耳目。两个人密室中毒,不会是外来物,中毒方式一致,又不是寻常之物,我看到的有可能的也就是蚊香了。”

    “大哥……觉得这两个人跟你中毒有什么联系?”

    “除了都中毒,到也没什么关联,但就毒这一项,就已经是联系了。我中毒变小,另外有人因毒看起来被吓死,这都不是一般的毒品做得到的,要说毫无关联,倒也让人难以信服啊。”

    阿诚沉默着。

    明楼总是看不得阿诚这样一副操碎了心的样子,就转移了话题,“阿诚啊,今晚我们也吃点重口味的吧?”

    “啊?”阿诚还没缓过来神,一脸震惊的看着明楼。

    “草头圈子吧?”明楼看着阿诚的脸色,笑得贼贼的,“还是阿诚想吃点别的?”

    也没等阿诚回答,明楼在阿诚的发恼的抱怨中哈哈大笑起来。


热度 40
时间 2016.03.06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