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番外)

放在最前面的全文扶梯

突然掉落的番外

-----------------------------

    李熏然出院了,凌远终于松了口气。因为李熏然的身心健康指数都达标。

    李熏然出院时就立下了flag:我一颗肾,我也是英雄好汉,我照样当家作主。

    回家后,李熏然才发现,自己住院一个多月,凌远带回的零食很多都不能吃了。这算是凌远的错吧?

    李熏然想着可以逮着个机会让凌远做牛做马了。他没反应过来的是凌远这一个月来都是做牛做马的。

    凌远看着精神抖擞的李熏然,开心的做牛做马。

    凌远给李熏然做饭:鲈鱼奶汤,百合炒木耳,蒸豆腐圆子,老醋菠菜。

    凌远给李熏然做饭:鸡脚苦瓜瘦肉汤,番茄炒豆角,香菇酿豆腐。

    凌远给李熏然做饭:枸杞黑芝麻粥,凉拌土豆丝,香菇油菜。

    ……

    李熏然吃着吃着就觉得不对劲。虽然凌远变着花样的做菜,味道也不错,但是总感觉哪里不对。

    油焖大虾呢?啤酒鸭呢?红烧蹄髈呢?草头圈子呢?李熏然当然知道刚手术后不能太油腻,也知道凌远贴心,但一个多月了,说好的大鱼大肉呢?说好的好好补补呢?说好的浓油赤酱呢?

    凌远下班回家,提出刚买的青菜豆腐哼着最近为三牛老哼着的歌,最近凌院长已经心满意足的成为了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高级煮男,然后凌远猛然发现氛围不对。

    平时回家李熏然就已经蹭过来问今晚吃什么了,今天李熏然明明在家,却坐沙发上看重来不感兴趣的抗日神剧,态度显而易见。

    凌远心里算了算,知道是李熏然差不多到日子了……吃够了清淡口儿,该发飙的日子了。

    凌远想笑,觉得多大的人了,为了吃闹性子,又觉得好,这样生气十足的李熏然多好。凌远总是想着,那些英俊啊,帅气啊,可爱啊,耿直啊什么的词倒是都能用在李熏然身上,但是,最贴切的就是一个字,好,什么都好。

    连挑食的时候都好。

    凌远心中早就想好了对策,不动声色,走进屋子,然后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爸,熏然说今天让您过来吃饭,嗯,嗯,放心,知道您爱吃清淡的。好,好,一会见。”

    李熏然目瞪口呆的看着凌远全程在那里装X。

     李熏然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李熏然觉得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李熏然继续装高冷。

    饭桌上,李警官听着李局长夸着凌远的手艺,最近这爷俩倒是相处的越来越融洽。看着凌远和老爷子满面的笑容,李警官心也柔了,也觉得青菜好吃,豆腐香甜了。

    但是不能便宜了凌远,抛了个眼神过去:拍马屁。

    凌远接收到信号,马上又冲李局长说:“爸,我再给你盛碗汤,这汤煲得久,营养足,熏然不喝,您多喝几碗。”

    李局长奇怪的转向李熏然,“熏然,你是不是挑食?”

    “爸,哪能啊,我吃得多,喝不下了。”李熏然边解释,边看了眼凌,面上没什么,凌远接受到的信号是:你丫告状是吧?等爸走我不弄死你!

    等送走了李局长,凌远刷完了碗。看李熏然目光炯炯,瞪着他。

    “还气着哪,我这不也是为你好,你现在别老吃那么油腻的,胆固醇好高了。”

    “你叫我爸来撑腰,凌远你行啊!”

    “咱爸撑也是为你撑啊,我这是孝顺。”

    “说得好听,明天我下馆子吃去。”

    “行,偶尔一顿不要紧,别喝酒。”

    “喝酒都不行……”

    “熏然,以后别喝酒了。以前你喝酒我都不说的,以后别喝了,更别瞒着我做那些危险的事。”

    李熏然面对这样的凌远倒是说不出什么来。

    其实也什么都不用说,他们俩的脑电波一直挺通路的。想着自己受伤以来凌远一直“孝顺”着自己,口腹之欲什么的也就……淡点吧。

    说到口腹之,嗯,欲……这个,好一阵子没什么活动了。

    饭桌上满足不了的,还可以在别的地方满足啊!

    李熏然突然精神抖擞了一下,叫了声凌远,我洗澡去啦!

    凌远听着雀跃的声音,笑了笑,心里暖得比刚才的汤还好。

    然后擦干手,进去铺床去了。

    清淡的生活啊,挺好。


热度 106
时间 2016.03.11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