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名侦探明楼(楼诚现代),(第七章)

第七章(阿诚凶起来挺凶的)

            (这案子啥时候能结束啊)

    

    法医在美国被截下,就被偷偷遣送回国内。他本就打算潜逃出国的,所以虽走的突然,但国内也已安排好,现在消失了几天,倒也没人关注了。所以他一直很暴躁,他清楚为什么明诚会截住他,只是不知道明家兄弟要拿他怎么样,他犯的是国法,又不是他明家的家规!

    而明楼现在总算要见他,明楼见他却不说话,只是跟一旁的阿诚点头。

    阿诚会意,也不兜圈子,开门见山。“法医先生,我长话短说了,毕竟我们都赶时间。你的事,说小了,是违规操作,算是事故,说大了,是伪造证据,阻碍调查。你想要哪个?”

    “这件事,你就不能不插手吗?你是管不了的。”法医虽然紧张,但是却不能轻易松口,不是不愿意,是不敢不能。

    “能不能管是我们的事,不劳你费心。”

    “你们现在是非法拘禁!”

    “是的了,法医先生倒还是个懂法的。所以你也应该知道,如果我不能得到我想要的,我是不会轻易放先生走的。毕竟,我明家倒是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阿诚在外面有一股狠劲,尽管这些狠劲倒是从来不曾在家人面前展现,但明楼知道。明楼不但知道,明楼还欣赏,因为本质上自己也是如此,甚至说阿诚的狠是自己带出来的。

两个人又你来我往了几句,明楼至始至终没有开口,却显得没有什么耐心了。

    阿诚看了自己大哥一样,知道他不是再装,而是真的没什么耐心,最近事很多,明楼的头疼总是扰着他。所以,阿诚也不想再啰嗦了。有时候,行动比语言好用太多,然后就从衣兜里掏出一包东西,放在桌上。惹得明楼眼睛一跳。

    “先生,这个案子我之所以在乎不是因为国法,而是家事,我明家事。但说白了,我不只一条途径,只是想让你帮我们节省点时间。但如果,你实在不想帮忙,你也别指望我能有好的脾气了。这包粉末,你该清楚是什么,我从出租房里找到的,那个蚊香,也许你也是知道的。”

    法医的脸开始有点扭曲了,“你这是犯法你知道吗?”

    “一个已经犯法的人跟我强调这点有点可笑,你在警局呆的时间不短,难倒我明诚的名声是奉公守法?”

    法医开始流汗了,明诚在局子里的名气一点都不比明长官小。梁仲春形容他人情世故都懂,两面三刀都有,真貔貅一个;汪曼春形容他是明家养大的狼孩子,说不定哪天能把主人给咬了;其他的话题很多,八面玲珑、巧舌如簧、心狠手辣……总而言之,明诚能被明长官留在身边这么多年,绝对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明诚看着法医的脸色都变了,心里骂道,这警局里的人到底怎么编排自己的,要不怎么说,人言可畏呢。

    “所以,你说,如果,我把你留在这里,点上这点粉,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也许没有呢?那我可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阿诚竟然还笑了一下,笑得明楼都皱了下眉。

    法医虽然不太相信明家兄弟敢如此狂妄,但是他不敢赌,万一,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明诚真这么做了,那自己不是死,是死得非常难看。尸体是自己检验的,死状有多惨,自己是太清楚了。他明家势力大,敢赌,自己却不敢拿命赌。

    “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你以前法医干的好好的,现在却冒险做这样的事,谁让你这么做的?”

    “我也是没有办法,做,犯法,干不下去。不做,也是干不下去了。”

    明楼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是内部高层的人,我心里倒有个人选,倒真想知道是不是他。”

    阿诚挑了挑眉,没说话,就是看着法医。

    “是,市里纪委的汪芙蕖。”

    明楼冷哼了一声,“果然是他。”


热度 27
时间 2016.03.19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