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二)

凌李古代背景,涉及琅琊榜人物,微蔺靖。

     第一章


第二章

情多只为你

 

    小小禁卫已经升了职,成了统领一营的校尉。

    李熏然跑去太医府蹭饭美其名曰庆祝。

    那日的李熏然喊出“天定的缘分”就倒头大睡,让凌远喷出了一口药酒,苦笑着道童言无忌。

    此后两人关系倒越发亲近了。

    李熏然此人待人亲和,为人热情,朋友很多。

    凌远此人待人严苛,为人冷淡,知道的是太医院首座,不知道的是悬镜司掌镜使。

    李熏然认准了凌远是个好人,所以一点也不怕热脸贴冷屁股,凌远倒也没给他脸色看。

    凌远不愿再给李熏然喝酒,药酒也不行,就倒了茶,熏然啊,你升得倒快,想我二十岁进太医院,三十出头就是太医院首座了,自认已经年轻有为,没想到你倒是英雄出少年,二十出头就做了校尉,以后要唤一声李将军了。

    李熏然摸了摸鼻子,低头傻笑,老凌,你别笑话我,这不是出了事赶上了么。

    提起这事,凌远倒也不笑了。

    大年三十皇帝赐菜,禁卫护送的内侍竟然在皇城根下被杀,说是惊天大案也不为过。

    禁军大统领蒙挚因守卫不利被打了板子,手下的人也换了一批,李熏然就是这个时候脱颖而出的。

    蒙挚挨打后凌远也去诊过,皮糙肉厚的,倒也没什么。而且涂的也是不同寻常的好药,一看就是精心调制的,也无需他再过问了。

    这禁卫也算一个危险的工作了,你可得小心点,李将军。

    我这哪是危险,你才危险。

    我哪里危险?

    自古伴君如伴虎,你没听南城茶楼里说书的那个先生说,皇帝动不动就说,治不好朕要你陪葬!

    凌远嗔了一声,斥道,什么话都敢说。

    李熏然赔笑,这不是在你这嘛。

    在我这怎么了,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防别人,防你干嘛。

    凌远听着李熏然的全然信任,心中一暖。

    嘴上还是数落着,都做校尉了,以后更要小心了。

 

    入夜,凌远准备睡了,突然传来护卫的惊呼声,随之打斗声骤起。凌远急忙出去。

    自己只是个太医,也不是什么实权官员,护卫也就是普通的守卫罢了,几番缠斗眼看不下,突然李熏然一身灰甲,犹如天降,大喝一声,天子脚下,真当禁卫是死的吗?

    几个黑衣人看着变故陡然停手,眼见来人一身禁卫将军盔甲,深恐后有援军,便又齐齐越墙而出了。

    李熏然也不追,他手里有汗,心中震惊。

    这几人的身手不是自己能对付得了的,还好穿着这身甲胄充个场面,不然今天都未必护得了凌远。

    凌远看李熏然的神色不定,便知有异,便让他进了书房。

    熏然,你怎么来了。

    路过。

    凌远想着我就看着不说话,看你还能撑多久。

    李熏然倒真是一个耿直青年,不善说谎,我,我就是路过。

    白天你还说你是运气好才升的官,倒是过谦了,以你的观察能力,假以时日,又何止是这一营校尉。

    老凌,你生气啦?

    你又救了我,我怎么会以怨报德?

    老凌,我这不是怕你犯愁嘛。上次你在酒坊被堵,我就觉得那几个不像普通劫道的,就想着是冲你来的……我这不是担心你嘛,就勤在你家附近晃晃。

    凌远倒说不出话来,距上次的事都一个多月了,府里一出事李熏然就到了,可见他晃得是有多勤了,心下又感动,又诧异。

    李熏然,你是不是傻?

    老凌,你怎么带人身攻击的!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照顾我?

    诶?咱不是朋友?

    你替多少个朋友守夜?

    诶?就……你一个……

    你当上校尉,第一个告诉的谁?

    诶?你啊……

    你十天前说去看戏找人陪着热闹,看了几场,找了多少人?

    ……就看了三场,都是你陪我看的,你不是知道……

    五天前,你说你娘炸了香芋卷,带给朋友分,都带个了谁?

    ……我娘没炸多少……我吃了五个,剩下的都给你了,你比我还多吃了俩呢。

    凌远觉得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心里涨的很满,这小禁卫懵懵懂懂,只知道一腔热情向外倒,自己比他多吃了近十年的饭,尝了近十年的盐,在官场,在后宫,人情世故看了也有十年,再看不懂这小孩子一般的人,就妄为太医院首座了。

    可是,这,这,真是惊讶,惊吓,惊喜!

    李熏然,你知道这是为什么么?

    诶?为什么?李熏然显然已经被凌远一连串的问题打败了,他实际上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是爱亲近凌远,知道他有危险,就想护着,好东西也想着他……这不是,诶,好兄弟?

    李熏然,你自己说过的啊。

    什么啊?

    你说,我们是天定的缘分啊。

 

    遥远天边一声沉闷的轰鸣,春雷起,春天就要到了。


热度 66
时间 2016.03.31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