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五)

微微的蔺靖终于出现了。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朝廷上风起云涌,一品侯谢玉获罪流放,太子失势,靖王封五珠亲王。

    这些都与凌远无关,凌远只是医者,医者便治病救人而已。

    前日,他受命去靖王府,为靖王过针。靖王多年征战,落下不少毛病,静妃心疼儿子,唤凌远去为靖王诊治。

    本就是分内之职。

    只是靖王见到他时愣的时间颇长。凌远躬这身等着,半晌,靖王才幽幽开口,有劳凌大人了。

    行针时,靖王一直歪头注视着凌远,看得凌远有些背后发凉。

    凌大人不用多虑,我只是觉得你长得像我一位朋友。

    凌远心中了然,只是也心中一惊。

    自己长得自然是像蔺晨了,蔺晨现在住在苏哲家中,苏哲是誉王的谋事,蔺晨却又是靖王的朋友……这其中的是非曲直利益关系真真假假纠纠缠缠……凌远便一字也不敢提了。想着回去提醒家里的小将军也不要乱说话。

    靖王却自顾自说了,我这位友人,着实不正经了些,不过倒通些医术,只是不能跟凌大人相比了。

    靖王殿下过誉了。

    此时凌远才看见靖王头上戴着的一只玉冠,质地古朴……

    再侧眼扫了下靖王的面容,一双剑眉,一对杏眼。耳边浮现蔺晨的那句,美则美,却带着刺。

    凌远手一抖,险些下错针。

 

    李熏然自从知道蔺晨住在苏宅,又有人要刺杀他,便托巡防营的朋友多在苏宅附近照应下。

    他见过苏哲一回,病怏怏的,怎么看都不像能将京城改天换地的人物。

    李熏然换防后,想着,东街上有一家新开的饼店,芝麻饼烙得又香又酥,需出炉后,趁热着吃。这种街边的小吃,凌远是从来不会见过的,该买一个给他尝鲜。

    李熏然揣着芝麻饼来到太医府上的时候,凌远也刚刚回来,坐在亭子里发呆。

    老凌,看我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

    说话间就从怀里拿出两个纸包,递给凌远一个。

    这是什么?

    芝麻饼啊,刚出炉,我跑着回来的,就怕凉喽,你快吃!

    说着自己拿着手里的饼吃的开心。

    凌远咬了口,芝麻的香气,加上饼里裹着糖,热乎乎仿佛烫嘴似的甜。这么烫,李熏然竟揣着怀里回来的,当真是皮糙肉厚啊。

    李熏然吃相不佳,芝麻饼的渣掉了一身,嘴角上也沾着些许芝麻,凌远倒觉得自己是撞了邪,偏偏吃出些秀色可餐的味道来。

    伸手将李熏然嘴角的芝麻抚掉,不期然看着小将军脸红。

    凌远突然把手搭上李熏然的脉,严肃又认真的说,你这脸总是红,是肝不好啊,也可能是肾不好。

    李熏然不抬头,嘟囔了一句。

    凌远没听清,把耳朵凑过去让李熏然再说一遍。

    李熏然别开脸,继续红着,小声说,我肾好的很。

    凌远哈哈大笑起来,拉起李熏然,走向饭厅,一个饼怎么能当晚饭。

    李熏然对吃挺虔诚的,凌远却有些走神,他在想一本正经的靖王和不正经的琅琊阁主。

    熏然,你有执念吗?

    执念?什么执念?

    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真心想做的事,怎么会是不可为?既是可为,就可做了。

    可如果,全天下都反对呢?

    干全天下什么事?

    如果你父母也反对呢?

    诶?我父母……很疼我,我撒个娇买个傻,他们就都依我了,你看我当兵他们也依我了。

    你啊,心大。

    凌远心头事,却看着李熏然又脸红了,心下有些担忧,不会真的肝不好吧,又想去摸脉。却被李熏然一下擒住了手腕。

    凌远,你别怕,我爹娘会喜欢你的,你那么好,还会看病,天下谁会不喜欢你呢。

 


热度 72
时间 2016.04.04
评论(1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