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八)

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此心安处是吾乡

 

    凌远第二次去靖王府为靖王调理,实际上距离第一次已经过了许久,不是凌远不上心,是靖王太忙。而且前一阵子,靖王因赤焰旧案被禁足于府,更是无从诊起。

    但出乎凌远意料的是,靖王的脉象比第一次好了不少。如此看来,必然是有人为其调理过了。

    也是,之前靖王没有安排府医,是因为他常年在外带兵。而今时不同往日,他堂堂七珠亲王,怎会没有几个趁手的府医。只是自己并没有从太医院拨人,看来是靖王自己的人了。

    靖王殿下,既然已经有人为您调理,下官也就没有必要班门弄斧了。只是靖王殿下虽然底子好,早年征战四方,多少还是落下些病根的,要好好调养,免得将来辛苦。

    多谢凌大人了。我府上不过是来了个蒙古大夫,算不得什么。至于将来,恐怕也少不得辛苦凌大人。

    靖王何须叨劳,分内之事。我闻着堂中燃着的香是加了几位清心,提神药材的,闻起来又若有似无,恰到好处,想必是出自高人之手。只是靖王日间也不要过于劳神。

    多谢凌大人。还有一事要与凌大任商议。过几日就是春猎,父皇近来身体不适,纪皇叔和言侯爷也上了年纪,还望太医院派几个得力的随队前往。

    这是自然,往年春猎,下官都会领队前往,今年皇后身体有恙,下官一直在为娘娘调理,不便中途离开,就由金老太医统领,随队八名太医,另十名医童,当可无患。

    如此甚好。

    卑职告辞。

 

    晚饭时,李熏然带着兴奋告诉凌远,今年春猎,李熏然跟随蒙大统领前往护卫。

    这是李熏然第一次参加春猎。

    凌远倒可惜,今年自己无法前往,倒生生要分开一段时间了。

    凌远开始为李熏然准备,吃穿用度自然由禁军统一配备。

    只是,凌远担心李熏然毛躁,有个小伤小痛,自己不在身边,李熏然就得过且过了。

    这个油,如果扭了关节,就倒在手上揉,揉开了就好了。

    这个膏,活血去淤的,睡前涂抹上,别嫌麻烦,轻伤一两夜就好了。

    这个粉,可以防蚊虫,你洒在营帐周边,可以好睡些。

    这个丸,是调节肠胃的,春猎不比家中,吃的不习惯可能会闹肚子,吃一粒就好,不过你还是要注意,别乱吃东西。

    这个,是醒酒的……

    这个,是治伤寒的……

    这个……

    李熏然眼睛亮亮的,就在一旁看着凌远边碎碎念着边收拾,不多时就收拾出一个小小的包裹来。

    春猎不过月余,我想这些药应该够用了,实在有什么不够的,你去找金太医,我回头嘱咐他关照你。

    凌远……

    嗯?

    要是能带你走该多好啊。

    胡闹,春猎护防严肃,我去了,也不能陪你玩。

    我不是要玩。

    那我去又能怎样?

    你去了,我就能看着你了,就看着你,就什么都好了。

    凌远叹了口气,把包袱递进李熏然怀中,你莫叫我在家里为你担心就好。

    李熏然也学凌远,夸张的叹了口气,是,你主内,我主外,家中之事自然是听你的。

    两人笑闹一会。

    家,这个字,终于有了实体,桌桌椅椅,花花草草,都充满了温度。

    李熏然临走前,嘱咐凌远给娘熬药。熏然的娘近来胃口不好,又总是积食。凌远把过脉,并无大碍,喝两剂汤药调理下就好,昨天凌远熬好药已经送了过去,今天是第二副。

      所以,当宫内传来消息,说靖王在九安山挟持皇帝,意图谋反,而誉王带兵前去勤王时,凌远正端着药盅,然后,生生摔在地上,刚煲好的热汤溅了一身,凌远却似无知无觉。

     等仆役闻声而来,凌远回过神来,看院落四周,桌桌椅椅还是那些桌桌椅椅,花花草草甚至还比前两日,多开了些,可为什么看起来都了无生气?

    凌远皱眉,低头,看见碎了的药盅,突然慌了神。

    小将军啊,原来,有你,家才是活的。


热度 56
时间 2016.04.13
评论(10)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