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十二)

今天看了秋雨的一些cut,靳东早年的电影。

然后我就打了鸡血了!原来他年轻的时候眉眼竟是这样的好看啊。

我是从明楼和阁主喜欢靳东的,并不是颜值高峰的时候,我已知足……我觉得我喜欢的是内涵。

但没想到还有这样的青春年少的时候。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啊!

我觉得我一点也不肤浅……哈哈哈,趁着激动,再来一发!

-----------------------------------------------------------------

第十二章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凌远快马加鞭的赶去琅琊山已经是十日之后了。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可纵使思之如狂,凌远也有他作为太医院首座该要承担的东西。

    所以,当凌远几乎不眠不休的将太医院的事去安顿好,又安抚好了李熏然的父母,已经过了十日。

    凌远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再等,骨子里的疯狂就要挣脱而出。

    凌远跟皇帝陛下告假。

    这是凌远任太医院首座五年来,做太医十五年来,第一次告假,皇帝准假,未令归期。

    凌远在去琅琊山的路上,一直在想,自己竟如何能守得了这十天。

    当真正登上琅琊阁后,凌远甚至都没有清醒过来。所以当蔺晨出现在他面前时,凌远都忘了该有什么情绪。

    蔺晨本以为见到凌远后无外乎两种情况。

    第一,凌远怒气冲冲,责问自己为何将李熏然带走。

    第二,凌远感激涕零,鸣谢自己救治李熏然的恩情。

    可是,凌远现在不怒不悲,甚至有些不清不楚,蔺晨才发现,原来自己跟凌远,跟李熏然都并不熟悉。

    自己以为的事情,也许并不一样。

    自己对李熏然做了什么,对凌远做了什么,是救是瞒是陷害是耍弄,凌远已经全然不在乎了。他似乎只在乎,要见上李熏然,其余一切,都无关联。

    蔺晨叹了口气,自己高估了凌远的冷静自持,也低估了他对李熏然的感情。

    只是,人都救了,谱也摆了,总不能草草收场吧。

    蔺晨打起精神。

    凌大人,来琅琊阁何事啊?

    凌远终于回过神来,也终于看清楚了来人。

    你托靖王殿下传话,我便来了,熏然可好?

    自然是活着。

    我要见他。

    凌大人,久居庙堂,怕是不懂我琅琊阁的规矩吧?

    凌远神色一凛,总算恢复了冷静,再一抱拳,望阁主赐教。

    我琅琊阁,跟天下人做买卖,讲究的公平交易,祖宗之法不能坏。凌大人既然要知道李将军的下落,必然也要付出些代价。

    凌远愣了下,他虽听李熏然说起过琅琊阁和这些规矩,却不曾想过蔺晨主动将李熏然带回后,还会跟自己开价!

    凌远到现在才生出些气来。

    哼,阁主开价吧。

    别急,凌大人也该知道,李将军的价值不低吧。

    你到底要怎样?

    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贾者也。

    好一个待价而沽,凌远在心中恨骂,虽不知道原因,但蔺晨无非是要刁难于自己。

    凌远再次对蔺晨有些咬牙切齿,难道还会有别人来这里找李熏然吗?

    也许有,也许没有,若没有的话,我这里养个人一辈子,也不是什么大事……尤其,还是美人。

    他是禁卫将军!
    即使是个禁卫将军!

    那你到底要什么!

    那要看凌大人能给什么了。蔺晨把玩着手中的扇子,倒露出些志得意满的感觉来。

    凌远苦笑着扶上额头。他是真看不懂这个琅琊阁主。

    蔺晨到底想要什么呢?他似乎玩世不恭,什么能入得了他的眼?自己又有什么是值得拿出来的呢?

    贵重?自己此次前来慌乱,并没有带什么贵重在身,何况,琅琊山虽不至于富可敌国,终究不是一般的地方。

    名号?笑话,自己是一个被同僚指责的太医院首座,琅琊阁却誉满天下,连皇室都要礼让三分。

    医术?凌远听说琅琊阁主医术精湛,既然他能救那个苏哲,想必比自己也高上许多。

    那还有什么?

    除了自己的……命?

    凌远摇了摇头,不是舍不得自己的命,只是,在他眼里,自己的命哪比得了李熏然的命。

    这边凌远在这里纠结。

    那边蔺晨在那里好笑。

    蔺晨要什么?不过是要看一场戏罢了。

    就是想让凌远说上一句,用我的命来换。

    想想,多么感天动地,气动山河?

    不是说给自己听,是想让李熏然听听。

    那小将军现在就在这屏障之后,虽虚弱不行,但人倒也是清醒,听个话是没问题的。

    蔺晨就是想看看,这久别重逢,生死相见,情比金坚,海枯石烂的戏码。

    为何蔺晨想看这出戏?

    也许,是自己永远也不可能上演这样一出戏吧。

    蔺晨摇着扇子,等的一点都不焦急。他觉得,这戏马上就要上演了。

    然而,总有不按照常理出牌的。

    凌远终于定了定神,抬手行礼。

    我用一个秘密来交换。

    哈哈哈哈,天下还有琅琊阁不知道的秘密?

    这个秘密琅琊阁知道。

    那你还要用它来换。

    我换的不是秘密,是守住秘密。

    蔺晨来了兴趣,这个凌远,比那小将军还有意思。

    我用靖王殿下的秘密来换。

    蔺晨摇扇子的手一顿,面色陡然一沉。

    什么秘密?

    靖王与琅琊阁主的秘密。

    蔺晨倏的出手,甚至没有看见如何移动的,就已经将持扇的手搭在了凌远颈边。

    扇子就不再是风雅的扇子,而是利刃了。


热度 68
时间 2016.04.16
评论(1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