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十七)

第十七章

你来接我吧

 

    凌远也不解释,也不求饶,话也不说,就跪在地上。

    凌远过去是太医院首座,虽说无实权,却高在官职,李熏然父亲见他也要拜上一拜的。

    而如今,他已然脱了首座之职,甚至不做分辩的跪在李家父母面前,倒让他们无言以对了。

    清晨的光打在凌远脸上,眼下的乌青提醒着李家父母,这人昨夜衣不解带的照顾着这自家的孩子。

    而上个月,也是他,安稳好李家,跋涉琅琊,把熏然接回来的。

    这个人,刚刚从高位跌落,却毫无怨言,甚至屈膝下跪。

    奈何啊,奈何……李母开始落泪。

    凌远一个头磕下,李大人,李夫人,熏然是好孩子,错在我,招惹了熏然。

    凌远又拜了一下,凌远不敢祈求二位原谅,只是别难为熏然,熏然伤重,还需二位的照顾,也不要伤了自个的身子。

    凌远再拜,熏然与我……投契,我只愿他周全美满,不愿他受我牵连。如今,我已被罢黜,我将自请离职……

    李家父母看着跪在地上的凌远,与昨天跪在地上的熏然,竟生生好像重了影。

    凌远最后深深一拜,并没有抬头,但声音已经哽咽,只是,我知熏然赤子之心,更不愿伤他,但求李大人,李夫人,不要……断了我们联系……

    李父本来心中悲恸,如今,却陡然生出一阵怒气来。

    混账话,你们不断,难道要背着断袖的恶名苟且于世吗?

    李父一气,随手将桌上的茶杯向凌远掷去。到底是武人力气,又怒急,这一下砸的凌远头破血流。

    凌远没动,直挺挺跪着,任由血从头上流下,沾了身上的袍服。

    李母哭声更盛,凌大人,你就不为然儿考虑吗?难道你想让他也……身败名裂?

    凌远身形晃了晃,我孑然一身,本是自私凉薄之人,本不该招惹,连累熏然。但熏然待我情深义重,我若弃之不顾,必将伤他入骨。我不怕他恨我,却怕他悔恨终生。

    我不敢恳求二位高堂体谅,我身死无谓,但熏然,却是万不能伤他一毫,我护他身,更要护他心。

    熏然伤好,我便离京,只求与他鸿雁托书,定护住他里外声名……若熏然有朝一日谋得良配……我必放手。

    凌远低下流血的头,再一拜,起身就走。

    李家父母,看着地上的血迹,对坐而望,默默无语。

 

    凌远每隔三日便到李府给李熏然看伤,换药,绝口不提那日曾发生了什么,只是在李熏然问他头上的伤时,才笑说,熏然啊,你可给我省点心啊,别再受伤了,省的我老提心吊胆担忧你。

    凌远还说,熏然,我准备辞官归省。

    李熏然正在喝药,突然怔了下,药洒了出来。

    这么大人了,喝个药还洒出来,要我喂你啊?

    凌远把药碗接过来,自然的舀起要喂李熏然。却见李熏然瞬间红起了的眼睛。

    凌远,你,不跟我好了?

    胡说什么?谁不要谁了!别闹!我只说我要离开金陵,又怎么舍得下你,只是权宜之计吧。

    李熏然恼了,推开他喂药的手,凌远一个没稳,碗落在地上,洒了一地。

    李母刚走到门口便听到声音,硬生生停住了步子。

    李熏然生气时眼睛瞪得溜圆,红着眼眶,带着委屈和焦躁。

    熏然,你该知道,金陵,我已经无法立身了,我若不离开,你将如何?

    我说过,我的事不干别人怎么看。

    你父母将如何?

    我……

    熏然,别恼了,我知道你心意,你也定当明白我,难道,我们等不起?

    可是,要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金陵换了天地,等到金陵忘了我这个人,等到你自己功成名就立了府,对得起父母祖宗了,等到你父母接受了我,换你来接我,好吗?

    那要等很久……你想我了怎么办?

    凌远拉过李熏然的手,轻轻吻了下。我信你,不会要我等太久。

    好,那我到时候用八抬大轿把你抬回来。

    哈哈哈,那我等着。

    凌远,我本来要护着你的,却没想还是委屈了你。

    没有委屈,你护着我的心呢,只是辛苦你了。

    凌远,我记得你师父不就是在金陵捡到你的吗?你往哪里归省?

    我要去琅琊山下,做个山野郎中。

    为什么要去琅琊山?

    琅琊山是名山啊,有药材,有人气,不愁没生计啊。最重要的是琅琊山有鸽子。

    鸽子?

    没有鸽子,我怎么跟你鸿雁托书啊?

    哈哈……蔺阁主哪舍得给你他的鸽子……

    我跟他买上几只,再不行,偷上两只……

    李母忍住眼泪,悄悄退了回来,没在听两个人故作欢快的……告别。

    李熏然回金陵一个月,禁军大统领念其忠勇,为其表功,皇帝特旨,由禁军校尉一跃升至禁军副统领,成了蒙挚的副将。

    与此同时,一辆马车,载着辞官去职的凌远,悠悠的驶离金陵,向琅琊山去了。

 


热度 55
时间 2016.04.21
评论(1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