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二十一)

第二十一章

相见时难

 

    凌远被李熏然牵着走,眼前一片黑暗,眼前一也片斑斓。

    凌远想着原来最美的风景是黑色的。

    凌远觉得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心落了下来,悬着半年的心落了下来。

 

    李熏然再次摸上了凌远缠着布条的眼睛。他以前老是盯着这双眼睛,哪怕在梦里。

    凌远平时的眼神很凌厉,带着一股子庄严,好像一把尺子,把他与别人隔开一个安全距离。

    但凌远看向他时又不同,眉眼挤出几道纹路,每一条纹路都淌出温柔,凌远看他时,仿佛再看世界的美好。

    凌远也流泪,眼睛会发红,然后,你就想对他掏心掏肺了。

 

    凌远你的眼睛?
    没事的,喷上了污血,已经清洗了,只是要休息一下,就绑上了,明天就好了。你伤在哪里?

    左臂,只是皮肉伤,不碍事。

    凌远,凌远,凌远……

    李熏然拉着凌远停下,一声一声的唤着凌远。

    只是喊着名字,什么也不说,但凌远却明白。

    凌远笑了,拉过李熏然,揉进怀里。在李熏然的耳边,轻轻说着。

    熏然,我想你了。

    李熏然把头埋在凌远的肩膀上,蹭了蹭。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熏然,这是战争。

    上次李熏然在战场,凌远在金陵等的要发疯,这次,他要与他在同样的地方。

    但,将军和军医都有该承担的职责。将军该在阵前勒马挥刀,军医应在营内救死扶伤。

    凌远之前一直觉得看着万千将士就是看着李熏然,他们每一个都是李熏然。

    直到今天,才明白,他们每一个都是将军李熏然,却不是凌远的李熏然,不一样的,终究是不一样的。

    熏然,我想你,特别特别想。

    两个人都很疲惫,一个伤着隔壁,一个蒙着眼睛,麻布衣服和战袍上都是灰尘。两个人依然抱在一起,很累,却仍不想放手,不想休息,甚至想这一刻能长长久久。

 

    直到一声轻咳,两人才分开。

    哟,我说我怎么牙酸呢,原来在这等着呢。

    凌远不用眼睛看也知道这是谁,少阁主别来无恙。

    哼,无恙?外面都传琅琊阁主苦恋江左盟的飞流,我都快被口水淹了。你说我能无恙吗?

    少阁主说过,琅琊阁没有控制不住的消息。

    哼,你少得意。你是看不见,我都瘦了两圈了,头发都打结了只好束起来了,唉,苦哟。倒是你,不在琅琊阁上享清福,跑过来活受罪,白瞎了我琅琊阁的药房。

    多谢少阁主了。

    李将军,蒙挚在帅帐里,叫你过去呢。凌远你就在熏然这歇着吧,军医那边少你一个也没多大事。

    李熏然拍了拍凌远的手作为安抚,走了出去。

    而蔺晨却停留了下,看了凌远几眼才转身跟着出去。

    凌远突然觉得,眼皮跳了跳。

 

    直到入夜,李熏然才回来。

    李熏然回来后就看见凌远把绑眼睛的布条拿下了,只是闭着眼睛,席地而坐。

    军中无床,营帐之中,都是铺一草席,就地而眠的。

    怎么拿下来了,不是说要明天吗?

    听到李熏然回来,凌远笑了笑,向李熏然招招手,你过来。

    李熏然走过去,伸手握住了凌远的手,把他拉起来。

    凌远慢慢的把眼睛睁开,眼睛布满红红的血丝,可能因为疼,还有些睁不开。

    你说你,非得今晚看什么。

    凌远笑的开心,看你啊,当然是看你。

    做什么非得今天看,看眼睛红的。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的胳膊,又摸上了李熏然的脸,瘦了,颧骨都凸了。

    熏然,当然要今天看。

    然后,不等李熏然做反应,狠狠吻了上去。

    李熏然起初有些怔愣,睁着大眼睛看着凌远。

    凌远一只手扶上李熏然的后脑。

    凌远吻得狠利,花了很大的力气,李熏然觉得凌远好像是在咬他一样,咬的他心头痒痒的。

    凌远另一只手狠狠的搂住了李熏然,像要把他捏进骨头里,又用力咬了咬李熏然的下唇,仿佛在惩罚李熏然的不专心。

    李熏然觉得头晕眼花了起来。

    凌远过去从来不这么吻他,想发起狠来,像生起气来,像漫天刮起风下起雪来。

    李熏然心里有些疼,就闭上眼睛,搂回去,随着凌远发疯。

    直到李熏然脸上有些湿,他才蓦的睁开眼睛,看着凌远睁着发红的眼睛看着他,不断地留着眼泪。

    李熏然吓了一跳,凌远,凌远怎么了,眼睛疼?

    凌远摇了摇头,随便抹了一把脸,却没能把眼泪擦干。

    熏然,让我看看你,好好看看你。

    熏然,你也好好看看我。

    熏然,我今天不看你,明天,你就走了。


热度 56
时间 2016.04.28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