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二十三,完结)

第二十三章

风花雪月

 

    李熏然觉得昏昏沉沉,浑身上下都疼。

    但李熏然觉得很安全。

    因为有人轻轻的用温水为他擦脸。

    他知道是凌远。

    所以,他可以继续睡,也睡得安稳。

 

    等到李熏然完全醒来过时,已经是三天后了。

    五百精锐只回来一百二十八人,但北燕粮草尽焚,遭受重创,不得不提前退兵。

    李熏然抬起左腕,已经没有了手。

    值不值得?

    战场上命如蝼蚁,哪有什么值不值?

    但如果五百人换得安宁,哪怕只是一时平顺,值得。

    一手换一命,值得。

 

    凌远进账来,就看到李熏然盯着自己的左腕。

    熏然,换药了。

    李熏然抬头,没心没肺的笑。

    老凌,我饿了,你给我去偷点吃的呗。我不吃你给我留的那个窝头,我要吃加盐的。

    凌远无奈,只好给他拿了一个加了点野菜的玉米馍馍。

    李熏然右手拿着馍馍,左腕递给凌远换药。

    嗯,这个馍挺好吃啊!说着还往凌远嘴边送了送。

    凌远就着李熏然的手咬了一口,皱了眉,还是有点咸,也没有营养。

    哼,你挑什么食啊。

    凌远挑眉,是我挑食还是你挑食?

    你挑啊!

    芝麻饼不是东街福禄寿楼下那家的不吃;糖葫芦糖少了不吃;隔三差五就吃麻辣火锅的是谁?

    凌远!我饿了,你还说!

    李熏然突然觉得嘴里的馍馍什么味道都没有,吃起来像木屑。

    凌远轻轻把伤口包好。

    李熏然还是那个李熏然,开朗,热情。

    他不躲藏,不自卑,不自怜,不怨愤,不嗔不惧。

    凌远觉得,李熏然本身就是一道阳光,仿佛没有照不透的阴影。

    凌远的心变得很软很软,像被这阳光给融化掉,要融出一汪水来。

    熏然,你回来了,我很高兴。

    李熏然突然觉得鼻子很酸,眼睛有点胀。

    李熏然想起每次都是凌远在等着自己,看着自己。

    自己要飞,凌远从不拦着。

    凌远甚至连线都不愿意扯,只是在地上跟着,追逐着,哪怕跌倒了,也马上爬起来继续追着,自己跑得狼狈,跟得艰难,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他从不让自己停下来,更不会要求自己降落,他只说,我等你。

    凌远是那个等待的人,所以要承担等待的人的所有恐惧。

    怕死,怕伤,怕疼,怕苦,怕离别。

    李熏然知道自己飞不走了,自己早就将一根无形的线放到了凌远手中,凌远不扯,这根线却越来越坚韧,不断,不灭,不散。

    李熏然瞄到,凌远头上有一根白头发,长长的,垂到肩后。

    李熏然突然想起二人初见的那个雪夜,仿佛预言一般。原来在第一次见面时两个人就望见了对方的白头,情缘深种。

    往昔岁月,像是一下子涌进了李熏然的眼里,李熏然觉得自己仿佛一下子就被凌远这根白发击中了心脏,满心的欢喜,满心的辛酸,满心的喜爱,满心的惆怅……那么多凌远,李熏然觉得眼睛已经要盛不住了。

 

    凌远,我们是天定的缘分。说第一句话时,李熏然开始流泪。

    所以,你要对我负责。凌远为李熏然擦眼泪。

    你是我的人,我护你一辈子。

    你这样的美人,我怎么能不喜欢。

    我也喜欢你,我爹娘也会喜欢你,你那么好,还会看病,天下谁会不喜欢你呢。

    熏然啊,你是个愣子。

    但你是佳人啊!

    熏然,我想把你藏起来。

    凌远,凌远,别哭,凌远。凌远,我爱你。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熏然,你要来接我了么?

 

    尾声

    一个月后,蒙挚率领将士回朝献捷。

    一顶红色的小轿慢慢悠悠的抬上了琅琊山。

    一个俊朗的青年穿着红色的衣裳走在轿旁,头发只是简单一束,看着是个江湖人了。

    青年人拜表求娶琅琊阁药师,聘礼是一捧白雪,两壶药酒和三个芝麻饼。

    琅琊阁药师红袍出阁,与青年人庄重对拜,随青年人下山去了。

    后来有当天在琅琊阁上问事的江湖人传,那青年人俊朗灵动,尤其一双眼睛似星似水。

    而琅琊阁的药师一身红袍,竟是俊美无双,两人相携而去,竟仿佛融了画,入了境。

 

    不过,琅琊山的药师是谁?不是蔺晨吗?

    那江湖人沉吟了下,那红袍药师确实长得像琅琊阁的少阁主。

    听众大悟,果然,果然。

    后江湖传言:琅琊阁主蔺晨痴心一片终获芳心,江左痴儿飞流远上琅琊求得姻缘。

 

    江湖的消息永远真真假假,也永远不缺哪些风花雪月。

 

End

 ----------------------------------- 

矫情的小后记:终于完成了这场风花雪月的故事了。上面两人的对话,可能只有跟我一起从序开始看的朋友才明白吧,每一章熏然对凌远说的话,凌远对熏然说的话。

    文笔一般,不会讲故事,谢谢一路看过来的朋友捧场。

    这些人活在我们不同的故事里,幕启幕落,总是有情。

    这一次幕总算落下,但总有下一幕。

 

    蔺靖上线。

 



热度 94
时间 2016.04.30
评论(28)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