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蔺靖线(第二章)

第二章

哥哥

 

    自从上次陪靖王喝了几杯酒,蔺晨就不敢再去找萧景琰了。

    蔺晨平时玩世不恭,里子其实上是个重道德讲品质的好青年,现在他心虚。

    萧景琰是个实诚人,跟小时候一样,逗又逗不起来,玩又玩不到一块。

    现在,蔺晨明知道萧景琰为了林殊伤心伤神,而他又不能跟他说林殊没死,就在你家密道那头苏宅里死挺着呢。所以,放荡不羁的蔺阁主生出了身为骗子同党的些许愧意。

    蔺晨想起那天那碎了一片的月光,心里就烦,就有些虚。

    所以一面生气梅长苏狠,一面嫌弃萧景琰笨,倒把自己纠结得够呛。

    干脆不出门了,就在家里逗飞流,闹梅长苏,赖吉婶的粉子蛋,活脱脱七岁时的鸡犬不宁。

    梅长苏搞得头疼。

    后来梅长苏发现,只要靖王来,蔺晨就马上消停,就像没这个人一样安静。

    所以,梅长苏就想方设法的在靖王来时把蔺晨留下。

    不出所料,蔺晨老实多了。

    梅长苏称奇,故意说:“想不到蔺阁主跟靖王殿下是旧相识啊。”

    蔺晨心里骂他装个屁,面上还要不露声色。

    靖王看到旧时小友心情不错,带来了静妃给他做的点心。“我与蔺晨是小时候见过的,多年不见,现在他跟苏先生一样,已是名动江湖了。”

    蔺晨自然听得出这称呼中的不同。萧景琰觉得自己是旧友,自然就叫了名字,而苏哲是他的谋士,自然是叫先生。蔺晨对这称呼很是受用。

    蔺晨看着萧景琰,他说话时,带着笑,语气像说这什么开心的事,也柔和的很,仿佛吐出一团柔纱,罩的人暖暖也痒痒的。

    蔺晨每年画美人榜,有人问他美人最重要的是看哪里?

    蔺晨答说眉眼,眉眼有神,有情,有意,哪怕你把整张脸都遮住,只留下一双眼,也能看出是不是美人。

    而现在,萧景琰就拿着一碟点心,向蔺晨推了推,眉目含着笑,“我记得蔺晨小时候,就喜欢吃点心。”

    蔺晨心里一跳,好像小时候,自己跟林殊抢点心吃时,萧景琰也是如此,把点心推到自己面前。蔺晨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能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来,而且都记得非常清楚。

    他转头去看梅长苏,梅长苏也含着笑,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

    蔺晨心里突然不爽快了。他喜欢看透别人,不喜欢被人看透。

    然后萧景琰和梅长苏开始要谈论正事了,蔺晨也落得清净,端着点心就走。

    等到蔺晨跟飞流一边抢,一边吃,还没消灭所有点心的时候,传来了梅长苏和萧景琰的争吵声。

    “苏先生当知道,这样的人不该利用也不能利用!”

    “预谋事,当有所为!”

    “更当有所不为!”

    这是蔺晨第一次看到萧景琰的牛脾气,小时候就只是无趣,长大了更执拗的很。

    “哟哟,怎么还吵起来啦?多大的人了?”蔺晨腰间别着扇子,手中还揪着飞流的发带,随口就调侃起来,“吓到我小飞流可怎么办?”

    瞧见蔺晨来了,两人也不吵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蔺晨,你先带飞流离开。”

    蔺晨刚想开口,就被梅长苏打断。

    “你当蔺晨是小孩子吗?他是琅琊阁的阁主,我从江左到金陵,哪一项他不是了如指掌?他比你要更懂得这世间事,有什么是他听不得,听不懂的?”

    萧景琰铁着脸,“我与先生谋事,与他无关。”

    “别人倒也罢了,我的命怎么吊着,我怎么来的金陵,我怎么盯着江湖,蔺晨比谁都清楚!你想保着蔺晨?他也用不着你来保。”梅长苏今日是被萧景琰气着了,嘴里说话自然狠了三分。

    蔺晨倒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把玩着飞流的发带,不让他逃走。

    “蔺晨是我儿时好友,我视他如弟,我保不得林殊,还不能保他吗?先生既为我谋事,自然也该明白我的意思。告辞。”

    语毕,竟直直离开,也没再顾忌白了脸的梅长苏。

    蔺晨的手在“我视他如弟”时就从飞流的发带上离开,看起来像是飞流挣脱了,实际上是蔺晨惊得一个手滑。

    我怎就成了弟弟了?我在外面都是当老大的好吗?还有,谁要你们这样的哥哥?

    我是独生子!

    蔺晨咳了一下,任飞流窜到梅长苏身边,“怎么吵得这么凶,小命不要了。”

    梅长苏瞪了蔺晨一眼,“苏哥哥不心疼你,还是你的景琰哥哥向着你。”

    “什么玩意儿就向着我了?”

    “我建议他利用和你的关系,拉琅琊阁入伙,他就翻脸了,还不是向着阿晨弟弟你。小时候就拦着我不让我欺负你,现在还护着你,阿晨弟弟可真是有个好哥哥啊!”

     “谁哥哥,我是你大爷!”


热度 94
时间 2016.05.04
评论(1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