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蔺靖线(第八章)

    这一章,熏然又闪现了一把。我说不上,更喜欢凌李,还是蔺靖,但凌李无疑更坦诚,更不过蔺靖是比凌李纠结些。

凌李的剧情见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凌李线(第九章)


第八章

立剑

 

    猎宫内殿一片肃杀之气。梅长苏看着蔺晨,点了点头。

    萧景琰前往纪城调兵已有两天,就算不眠不休赶回,也至少要明天。

    门外的禁军已经退无可退,猎宫之门已经是最后的防线了。

    飞流已经被梅长苏派出去了,现在就只有蔺晨守着殿内了。

    今日已有箭镞夹杂着血气射入内殿,到了最后的关头。

    景琰,你可来得及?

    蔺晨看了眼梅长苏,嘴角依然扬起,对梅长苏说,“放心,有我,我答应了景琰。”

    言罢,走向内殿,对这言侯爷一拱手,“言侯爷,能否借剑一用。”

    随后将扇子丢给梅长苏,“长苏,替我拿着,别弄脏了。”

    殿门打开了一条缝,厮杀声就铺天盖地的涌了进来,其实就算阖着门,也挡不住这血腥味道。

    蔺晨侧身而出,又状似随意的将门阖上。

    梅长苏眼睛一眯,心口一疼,又咳了几声。

    蔺晨阖上的是内殿的平安。

    只是蔺晨的平安呢?

    蔺晨在殿外,甫一站定,长剑噌楞楞出鞘,出鞘便带起一阵血花。

    蔺晨终于不再笑,而是满脸的煞气。

    就是有人这样,笑的时候,十里春风,狠的时候,十殿阎罗。

    蔺晨仗剑立在殿门之外,就仿佛成了一道屏障。本是江湖浪荡的公子,如今手起刀落,杀伐决断,竟是毫不犹豫。

    剑锋所到之处,将已在殿门成合围之势的叛军,硬生生扯出一条口子。

    蔺晨出手极快,又招招狠辣,每剑必血,见血封喉。

    水蓝色的外袍,很快喷溅上了大朵大朵的红花,红花又很快有蔓延开来,逐渐盖过蓝色,蔓延成一片,远远看去,红成一片诡异。

    叛军已然发现突破殿门必要突破蔺晨这道防线,渐渐向他聚拢。

    蔺晨的发带不知何时被剑锋砍断,本就披散的发更加凌乱,满身的血红,蒸腾出冲天的杀气。

    向蔺晨聚拢的圈子越来越小。

    蔺晨却一步一不退,仿佛背后就是悬崖,仿佛根本没有退路。

    蔺晨扫了眼自己染血的长衫,突然就想着萧景琰总是穿着的那件红色的亲王服,怎么那人穿红色就如此好看,自己偏就一身狼狈。

    蔺晨耳旁一阵风,他知道后面有刀劈来,但他已无力回身去挡,他的剑必须刺向前面。

    蔺晨恨恨的想着,难倒真要萧景琰给自己立碑。

    突然,他听见一声惊呼,一把刀从侧面掷来,替他解了围。

    他只扫一眼,便飞身扑过去,发了狠挥剑,将一个人护在身后。

    身后的人是金陵见过的小将军,叫李熏然。

    刚才千钧一发之际是李熏然掷出刀,救了自己,也狠狠挨了一刀。

    这豁出性命般,并不是为救自己。

    李熏然那时明明的喊出了一个名字,凌远——一个跟蔺晨长得非常像的人。

    那一瞬,李熏然竟把自己当成了凌远。李熏然是恍惚了,还是疯癫了,蔺晨不知道。

    蔺晨只知道,李熏然在生死一瞬,选择了救凌远,哪怕是用自己的命来换。

    蔺晨血气上涌,无论喊的是谁,他救下的都是他蔺晨。

    那蔺晨就不能让他死在这里,他要让李熏然亲眼看看,他蔺晨,要比凌远英俊的多,潇洒的多。

    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是刀风,是剑风,还有血花飞溅的声音。

    蔺晨觉得耳鸣,手里的剑已经凝了血,异常的沉。

    蔺晨的脚下尸身一片,蔺晨的身后躺着李熏然,生死不知。

    蔺晨的动作已经不再那么连贯,袖子上好几道口子,看不出有没有流血,反正整个袖子都是红的。

    萧景琰,蔺晨心里念了一句。

    萧景琰,我怕了。

    我怕你来不及回来,我会食言。

    我怕你回来看到满地尸体,会肝肠寸断。

    萧景琰,我怕你给我立碑。

    萧景琰,我也怕你不给我立碑。

    萧景琰,我不想当你的弟弟,可如果我死了,那就还是当个不成器的弟弟吧。

    景琰,我,累了。

    耳边的风声已经快听不出来,眼睛里都是血色,已经快分不出来刀与剑。

    “靖王殿下回来了!援军到了!”

    蔺晨心神一荡,终于,还是回来了啊。

    叛军溃不成军,不多时就被拿下。

    萧景琰风尘仆仆,脸上喷溅着几滴血,周身上下带着寒意。

    不是眼中有碎月的萧景琰,不是红袍带笑的萧景琰,不是给蔺晨留点心的萧景琰,不是拉着蔺晨叫他弟弟的萧景琰。

    这样浑身上下都冰冷得像从冬天走来的萧景琰,蔺晨没有见过,蔺晨却觉得这样的萧景琰依然很美,是江湖上最美的美人,冰山美人。

    所以,蔺晨咧嘴笑了。

    萧景琰看见蔺晨时,眼睛睁大,瞳孔却一缩。

    萧景琰没有见过这样的蔺晨。

    从头到脚的凌乱,一身蓝衣已经被血染得斑驳的不成样子,看不出原来的颜色。

    这是蔺晨最狼狈的样子。

    这样狼狈的蔺晨右手执剑,眯着眼睛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走到蔺晨身边,说了句,“辛苦了。”

    蔺晨不说话,只是嘴角咧的更开。

    萧景琰低头去看蔺晨拿剑的手,才发现,蔺晨的手上全是刀口,血顺着手淌。

    “快放手!”萧景琰斥道。

    蔺晨却没有松开剑。

    萧景琰伸手去接蔺晨的剑,才发现,蔺晨的手早已僵掉,松不开了。

    萧景琰眼睛突然很热很热,胀的疼,他把蔺晨的手指掰开,剑哐啷一声掉到了地上。

    蔺晨终于说出了话,可是嗓子哑的不行,“景琰。”


热度 83
时间 2016.05.11
评论(1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