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蔺靖线(第九章)

第九章

践诺


    萧景琰处理好一切回到帐中,蔺晨正在为另一个昏迷之人疗伤。

    萧景琰走了过去,看见蔺晨的手只是简单清理下伤口,没有包扎,皮肉有些外翻,所以现在显得分外狰狞。

    “ 怎么不处理手上的伤口?”萧景琰皱眉问道。

    “这个人伤太重,我怕抢不回来。”

    “你认识他?”

    “他叫李熏然,是禁军校尉。在金陵有过一面之缘。”

     蔺晨放下已经浸满了红色的白布,又换了一块干净的,指着李熏然的伤对萧景琰说,“你看到他胸口这道伤,伤筋动骨。这一刀,本来应是砍在我身上的。”

    萧景琰抽了口气,手不由自主的握紧了拳。

    “他的伤……他救了你?”

    “他救的不是我,却保了我的命。”蔺晨手中不停。

    “他把我当成了凌远,就是你们太医院的首座,你见过吧,跟我长得像,但没我长得好。他要救凌远。”

    “他要救凌远,根本不管身后有没有刀,根本不管自己有没有命。”

    “甚至明明知道我不是凌远,只因为像,也下意识的去救。”

    “他要么是精神恍惚出现了幻觉,要么就是疯了。”

    “为了另一个人,舍生忘死,是不是疯了?”

    “蔺晨。”萧景琰打断了蔺晨的话。

    “景琰,我只是,有些羡慕这个凌远。”

    萧景琰有些不忍心,蔺晨想从他这里得到的,他不是不知道,他只是不知道自己给不给得起。

    “李将军伤势如何?”

    “重,不过,比起死外面的那些就好多了。”蔺晨又恢复了不正经的语气,好像刚才的情绪并不存在。“何况他落在我手里,死是死不了,不过得养上好一阵子。”

    “蔺晨,虽然我不该这么说,但我庆幸,躺在这里的不是你。”

    蔺晨的手一顿,“如果,躺在这里的是我呢?如果,我趟外面了呢?”

    等了很久,蔺晨也没有等到萧景琰的回答,他给李熏然上了药,然后扭头去看。

    这一看,蔺晨的心跳便停了一拍,再跳时,便没了准头。

    萧景琰依然皱着眉,看似严肃,好似跟平时没什么变化,只是,眼神却不似平时那般锐利,而是灰蒙蒙如同一潭死水。

    蔺晨叹了口气,走过去,轻轻将萧景琰抱在怀里,萧景琰也没有挣扎,却依然僵直着身子。

    “是我不该问,没什么了。”

    然后耳边就传来了萧景琰有些沙哑的声音,“蔺晨,如果你没了,我还是靖王,还是会翻赤焰一案,还是会走上帝位。不会不同。”

    如果是过去,蔺晨听到这话可能还要气上一会,可是,现在蔺晨只是心疼,心酸。

    李熏然尚能为情舍弃生命,能大声喊出凌远的名字,哪怕就此堕入地狱,他最后也是心甘情愿死得其所了。

    萧景琰将自己缚在义中,锁着情,闭着心,就算动了念,也不能动,不能死,甚至不能喊出口。他不为自己活,便不能支配自己的情感。所以,一直沉默,不显露,不执着,好像所有都不值一提。

    沉默就是萧景琰的疯狂。

    萧景琰从蔺晨的怀里挣脱。

    “大军修整三日,然后开拔回金陵。苏先生说,经此一役,便再没有人拦得住我了,包括我自己。”

    蔺晨心里骂了句梅长苏你个没良心的,就会搅扰萧景琰的心。

    萧景琰直直看进蔺晨眼里,“蔺晨,我离不开庙堂,你想要的我给不了。”

    蔺晨用受了伤的右手狠狠抓住了萧景琰的手腕,萧景琰就不敢挣扎了。

    “景琰,我都没说要什么,你就说给不了,这真是没有诚意啊。”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总会伤了你。”萧景琰苦口婆心。

    “景琰,别跳话题。快问我,要什么。”蔺晨跃跃欲试。

    “唉,你,好吧,你想要什么?若我能给,绝不吝啬。”终于还是耐不住这人的无赖。

    蔺晨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一把捞过萧景琰,再次把人搂在怀里,“你!”

    “我就要你,你给不给!”明明是一个问句,却说的理直气壮,斩钉截铁,毫无疑问的意思,恶霸般猖狂。

    萧景琰余光看了看床上的李熏然,看着他的伤口,想到这一刀如果是在蔺晨身上,心就一阵紧缩。

    蔺晨看见萧景琰耳朵泛红,心里泛起一阵喜悦,而后他感觉萧景琰在自己肩上微微点了下头。

    蔺晨紧接着就眉飞色舞或者说是神魂颠倒的一口咬上了他肖想已久的耳朵。

    蔺晨啃了好久,萧景琰闷哼了两声,蔺晨才把吻转到唇上,勾勒出一片水色。

    蔺晨像品尝一块等了好久的糖,细细描摹,却没有登堂入室。

    过了半晌,萧景琰猛的睁开眼,吓得蔺晨一顿。

    萧景琰手搭上了蔺晨的后脑,蔺晨整个人僵住了,然后,萧景琰嘴角上扬,在蔺晨耳边说了句话。

    小时候上房揭瓦长大了呼风唤雨的蔺阁主,一张从来不知道不好意思的脸瞬间飚红,刚想说什么去反驳,就被萧景琰堵住了嘴,搅得蔺晨败下阵来,任由萧景琰在他口中攻城掠地。

--------------------------

    我从不卡肉。

    因为,我就是个肉无能……所以千万不要对我有所期待……/(ㄒoㄒ)/~~

    我也想吃肉的,我需要投喂。

    另外我想说:李熏然还没死呢,喂喂,不能做的太过啊!!    

    然后,靖王殿下到底说了什么?



热度 77
时间 2016.05.13
评论(1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