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蔺靖线(十三章)

第十三章

选择

 

    蔺晨拿了杯水给萧景琰漱口,刚吐了口血,这毒就要不了命了。

    萧景琰面色苍白,额上一层薄汗,拿杯子的手软绵无力。

    差点丢了一条命,现在只是虚弱,已经是捡了便宜。

    蔺晨心里后怕,脸上也不做多的表情。

    这里是苏宅,刚抱景琰冲进来的时候,梅长苏也差点吓吐血。

    蔺晨抠着萧景琰的嘴让他吐了一通,梅长苏又赶紧给塞了两颗护心丹,算是吊住了命。

    然后,嘱咐晏大夫去配解毒的药材,蔺晨行针,总算是逼出了萧景琰这口血。

    晏大夫嘟囔着,这宫里的毒也不知道是谁配的,竟然完全按规矩来,君臣佐使四味,顺序井然,一味不多一味不少,毒你也毒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这一板一眼,一本正经的,像开治病药方一样的配毒药的,蔺晨想着,恐怕就是凌远那个前任太医院首座了。

    也得亏是这样的毒。

    想到这,蔺晨心中虽松了口气。

    但对萧景琰还是有怒气的。

    只是这怒气却不知如何发作,找谁发作。

    萧景琰刚才行针时该是陷入噩梦里,最后叫着自己的名字惊醒,才吐出了那口血。

    若不是放在心尖上的人,怎么能做到如此?

    正因为这样,才更生气。

    接过萧景琰漱口的杯子,就瞪上了眼。

    “太子殿下可是嫌命大,还是想学学梅长苏,天天喝药,装斯文?”

    萧景琰刚吐了血,还气弱着。他迷糊间做的梦却还记着,梦里浴血的蔺晨还晃在脑海里。他听出蔺晨生气,他知道母妃和小殊一定也很生气,自己也后怕的很。

    所以,蔺晨生气是应该的,萧景琰没法反驳,就虚弱的也讨好的笑了一下。

    “你说火寒之毒是天下第一奇毒,你都能治好,我想其他的毒,你自然不在话下的。”

    “你别给我带高帽,我有能耐,也不是这么给你用的。”

    “我中了毒,你能救我。若是你中毒了,我却未必救得下你。”

    “你就那么确定,我能救得了你?”

    “我自然信你,不会让我死。”

    “那,那,万一呢?万一这毒见血封喉呢?万一都来不及呢?”

    “阿晨。”萧景琰轻咳了一下,“无论结果如何,当时我已是别无选择。”

    别无选择。

    纵然有千百条路放在萧景琰面前,他也别无选择。

    当年祁王和赤焰军蒙冤受陷时是,救卫峥时也是。

    别人眼里也许有更妥帖的路,更安稳的路,到了萧景琰这头水牛面前,就 只剩下一条,坦途也好,荆棘也罢,哪怕是临渊峭壁,也不会有其他选择。

    倔强耿直到不可理喻。

    所以萧景琰说别无选择对他来说就真的别无选择了。

    哪怕是见血封喉。

    那就更不能让蔺晨喝下了。萧景琰微微摇头,自嘲了下。

    他自诩以天下为任。然面对蔺晨拿着杯毒酒这样的危急时刻,他根本无法放任,无法顾全大局。

    这一局,于江山有负,于亲情有愧,于道义有失,就算于蔺晨,怕也是不领情的。

    但无论如何,总不能看着这人死在自己面前。

    最终的选择,不过是江山社稷不如成全自己。

    叹了一口气,“是我对不起小殊了。”

    蔺晨又倒了杯茶给萧景琰,听他这么说,眉毛挑的老高!

    “对不起他什么!”

    “小殊殚精竭虑助我,结果我却还是将自己陷入危局。如果因此使得赤焰一案功亏一篑,我万死难辞其咎。”

    “老谈什么死不死的……就你傻!你就不知道用些手段。”

    蔺晨说话间随手从萧景琰耳边拿出一只牡丹,在眼前晃了晃,又倏忽消失不见了。

    萧景琰倒是看着愣了下,又看着蔺晨得意的眼神,“不务正业。你这些江湖手段,我怎么会。”

    “你不会这样掩人耳目的手段,不会把酒倒了?就真的喝?你倒掉皇帝也不会把你怎么样,何苦真喝了!”蔺晨拿出手帕替萧景琰擦了擦嘴角,动作亲昵又自然。

    萧景琰抿了抿嘴,“倒掉便是大逆,父皇会更生气。到底是我不孝,便不想再忤逆他了。我喝下去,无论结果,父皇都不会以此再难为你和小殊了。”

    “景琰,你就是太实心眼了,以后记着,有毒的就给这个蒙古大夫,留着他也是个祸害。”说话间梅长苏走了进来。

    梅长苏苍白的脸,倒跟床上的萧景琰有的一拼。只是语气却满是埋怨,倒不气弱。

    “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我是生气,气你不知轻重,不爱惜自己的性命。做事冲动,蛮牛一头,哪有储君的样子。”

    “还有,你除了抱歉,就没有别的话跟我说?”

    蔺晨看梅长苏一进屋就连珠炮似的训人,护短的心就腾起来了。

    “梅长苏,你这是过来欺负病人的?”

    “我也是病人,怎么不见你和颜悦色的伺候!”

    “梅长苏,你有没有良心?”

    “你大爷的,蔺晨,你有没有脸!”

    萧景琰着实愣了下,又被茶呛了一口,咳了一通,脸都红了。

    “小殊,你别生气,是我的错。我没办法,把阿晨,当作弟弟。”

    梅长苏听见萧景琰如是说,又看着他苍白的脸上的红晕,而蔺晨脸上却尽是丝毫不想掩盖的春风得意,真是气得牙痒痒,看向蔺晨的眼神也带着七分恶狠狠的愤恨。

    “长苏,你这什么眼神?”蔺晨笑意盎然的问。

    梅长苏侧头瞥他,“养了多年的白菜被别家的猪拱了,杀了猪的心都有,你给我个别的眼神?”


热度 106
时间 2016.05.29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