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十四)

第十四章

就藏起来吧

 

    凌远给李熏然换药时,蔺晨就站在一旁。

    外衣已经褪下,纱布缠着前胸后背都是,凌远开始动手,及其缓慢的解纱布。

    凌远的手顿住了。然后回头看着蔺晨。

        蔺晨以为他不敢解,就把扇子插到腰上准备亲自动手。

    不劳阁主,阁主请回避吧。

    蔺晨手端着,愣了。心里转了三圈才转明白,敢情是嫌自己在这里,怕看啊!

    凌大人见外了,你没来时,这小将军里里外外的伤可都是我调的,这粽子似得也是我包的。

    凌远不说话,却也看不出怒气,就是看着蔺晨。

    李熏然坐在床上也不说话,也就是看着蔺晨。

    这两双眼睛明明是不一样的,怎么看自己时,却又像是一样的。看来看去,怎么看自己都是个外人。这琅琊阁难道不是姓蔺的?

    蔺晨只觉得这四只眼怎么就有点晃眼,悻悻的掏出扇子,甩了袖子,走了出去。

    凌远停下的手终于继续。

    以前凌远跟李熏然说,医生要有三稳,眼稳、手稳,心稳。所以凌首座看病,哪怕面对的是九五之尊,手也从来不抖。

    所以,当李熏然抬手握住了凌远微颤的手时,笑了句,你让蔺阁主出去,是怕砸了凌首座的招牌?

    我是怕砸了太医院的招牌。

    纱布全部拆掉了。

    胸口许多细小的伤痕,中间一道从锁骨而下,延至肋下的疤尤为显眼。长而深,仿佛要将人生生剥裂。

    和这道伤相比,肩上的贯穿伤都没那么狰狞了。

    凌远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条伤上,只有这时才真真生出感谢蔺晨的意思来。

    这样的伤,如果不及时得到妥善的治疗,根本坚持不到回金陵。蔺晨虽然看起来不大正经,但办事确实牢靠。

    凌远叹了口气,故作轻松,这下要留下好大的疤了。

    你难倒嫌弃?

    吹了灯,一样的。

    你!李熏然一瞬间还以为这是蔺晨,不是那个一天到晚一本正经的凌太医。转念才想明白,凌远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也就顺着他讲轻松的话题。

    凌大人,你难倒去不掉这疤?

    我是医生,又不是神仙,这样的疤,我去不掉的。

    蔺阁主给我上药的时候说,他能去掉。

    凌远一噎,到底是技不如人。

    那我去为你求药。

    你有钱吗?

    凌远又是一噎,抬头对上一双狡黠的眼睛,只好叹气摇头。

    只是,一旦眼睛落到这伤上,心里就不由紧的很,疼的很,也酸胀的很,手也不由得有些颤。凌远想给自己号下脉,看看,这到底在矫情什么。

    慢慢的细细的上完了药,大小伤口都照顾到了,凌远想给李熏然缠纱布。

    凌远……李熏然有点吞吐。

    怎么了,哪里疼吗?

    不是,都好久了,不疼了。就是没什么力气。

    你失血太多,要好好养养。我给你缠好,否则药会蹭掉。

    凌远……

李    熏然说话一向干脆,这样欲言又止的时候不多。凌远皱眉,低声问他怎么了。

    凌远,我背上,还有一道伤,你,没上药呢……

    凌远倒吸一口气,拿着白纱布的手顿住了。

    李熏然一直面对着自己,没看见后背,而且就单前胸这道伤,就已经集中了凌远所有的意识,就快耗尽凌远的心力了。现在李熏然说后背还有伤……

    凌远使劲眨了下眼睛,才把眼前的恍惚眨掉。

    唉,你慢点转过来,我上药。

    李熏然小心的半转过来。

    背后的伤没有胸口那道那般瘆人,但是好长一道疤,斜斜斩在背脊上。凌远能看出伤口多处是撕裂,说明,刀伤过后,李熏然持续了很长时间的动作,将一道刀口越撕越大。

    凌远不由自主的想象着,先是一道箭刺透了李熏然的肩,然后一刀劈向身后,李熏然没有倒下,依然再不停的战斗,身后一定在不断的渗出血来。直到一剑迎面而来……

    这不是自己的李熏然,这是国家的李熏然,军队的李熏然,多么勇敢的李将军啊。

    李熏然觉得凌远太安静了,没有说话,没有动作,甚至好像都没了呼吸。就定在那里看着自己的后背。

    凌远。

    凌远被李熏然从自己的噩梦中叫醒。手一抖,药撒了些在床上。

    凌远急忙拿好药瓶,细致的涂好,然后又细细的缠好。

    做好一切之后,凌远从后面轻轻拥住了李熏然,小口的咬了下李熏然的耳朵。

    熏然啊,我想把你藏起来。


热度 62
时间 2016.04.18
评论(1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