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蔺靖线(第十章)

    我先碎碎念一下,最近没更……懒癌犯了,又新看了一篇老文,知情权……怎么能那么好看呢……然后我喜欢的周六大大的此心安处也快完结了……我我我的渣文笔完全没有干劲了……

    但,我是个有原则的渣,一个虽然不会污但心中有污的渣,所以,今天打起精神来一发!

    就过渡一下,下一章酝酿一个两米一的靖王。


第十章

风起


        红衣似火,萧景琰一步一步走上大殿。

        大殿上高公公的声音仿佛能传遍宫里的每个角落:皇七子,萧景琰,天资英奇,体识明允……立为皇太子。

        蔺晨在琅琊山上,望着金陵的方向,仿佛也能听见大殿中山呼殿下的声音。    

        格局已动,天地将易。

        总管看蔺晨面色深沉,知他心中有事,也不好打扰,便立在一旁。

         蔺晨心中念着的却是:这庆典的太子盛装,我竟然没有亲眼看见。

         蔺晨见过穿着常服带着笑的萧景琰,见过穿着铠甲脸上带着血的萧景琰,见过穿着靖王朝服一脸严肃的萧景琰……

         却错过了这一身红装,富丽堂皇的萧景琰。

         这就像,搜集的全套茶具茶杯少了一只,或是佩剑的剑穗缺了一条一样。心里犯空,提不起干劲。

         瞥了眼在后面立着的总管,“什么事啊?”

         “梅宗主来信了。”

         “哦,拿来我看。”

         蔺晨心中嘀咕着,现在梅长苏怕自己见萧景琰,恨不得自己就窝在琅琊阁,老死不相往来,会主动给自己写信,恐怕有事。

         蔺晨拿过带有江左印记的纸筒,拆开来看。

        梅长苏在上面说,景琰当上了太子,皇帝寿诞将近,赤焰案将浮出水面。自己最近心力不足,怕病弱上不了台面,请蒙古大夫去撑个场面。

        最后,梅长苏写了一行字。

        “对了,蔺晨啊,景琰知道我的身份了。也知道你了。你,好自为之吧。”

           什么叫也知道你了?知道啥了?我又没换皮……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蔺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后,拍着大腿跳了起来。

        知道是我给你看的病?换的皮?

        知道我知道你的身份还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替你瞒着人?

        隔着纸都能看到梅长苏一副有气无力又风轻云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样子,恨得牙痒痒。

        就不该给你换成这样一张脸!

        生气的一跺脚,轻功也用上了。回屋收拾行李走人,去金陵,哄人啊。

 

        萧景琰已经搬到了东宫。东宫不比靖王府,不是随便翻墙就进的去的。

        蔺晨还是借了梅长苏的面子,才能递表拜见太子殿下。

        蔺晨终于如愿以偿的见到了太子殿下,的红衣了。

        见到了便移不开眼。

        萧景琰是个英武之气甚重的青年,长身玉立,气质绝然。每当他穿戴朝服盛装时,感觉都会与便装或戎装时迥然两样,仿佛有积蕴于内的贵气和压抑已久的威仪迸发出来。

        自猎宫一别,竟是几个月没见了。

        平日没觉得什么,可这一见面,蔺晨就觉得心里有股火,干烧了这几个月,不但没熄灭,今日竟被这红衣给勾起了燎原之势。眼睛定定的盯着萧景琰,也不管什么礼数,反正无理之人从来无礼。

        萧景琰本来对他有些气,但被蔺晨直勾勾的盯着,倒生出些不好意思来。

        这人,怎么回了趟琅琊阁这人杰地灵之地,回来反倒添了些傻气。

        微咳了一声,半天憋出了一句,“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蔺晨还愣着呢,“不是,你也没给我来信儿啊,我以为你不想我回来。”说话间还带着委屈,这要是让梅长苏听见了,昨天的午饭都留不住。

        蔺晨心想着,留着饭作甚?人留着就行。

        萧景琰微嗔的瞪了蔺晨一眼,“我回来后事情太多,身边也都是人,不方便传递消息。我不是让长苏给你传信了。结果,你一直没回信儿。我道你玩疯了,不回来了。”

        “梅长苏?你让他传信?他能给我传吗?他巴不得我被琅琊山的瀑布卷走。”

        “别胡说,小殊……”

        故人的名字一出,两个人都愣了下。

        蔺晨只好讪讪的接道,“你知道了,你生气了没?”

        “小殊自有他的苦衷,他能回来已是万幸,我哪里还会生气,只是气自己没早点认出来。”

        “不是,我问,生我气没?”

        萧景琰微红的眼睛瞪了一眼蔺晨,“你救了小殊,他也替你说了不少好话。”

        蔺晨腹诽了下,算他还有点良心,又急急解释道,“我也是身不由己的,他逼我的,他连我小时候尿裤子的事都知道,我怎么敢不听他的。”

        萧景琰被蔺晨逗乐了,“我也知道的。”

        美人一笑,倾国倾阁啊!

        蔺晨立马把脸扔了,“所以,以后都听你的。”

        蔺晨这把火终于烧得旺了起来,一把抓过萧景琰的袖子,借着力站了起来。

        “你说过的话都算数吧。”

        “自然。”

        “那我不是弟弟了,再也不是了。”

        “……自然。”

        “景琰,你想我吗?”

        “……”

        “景琰,我亲亲……”

        蔺晨当真凑过去,萧景琰下意识的挡了一下,但很快就松了下来。手指顺着蔺晨散落在胸前的头发抚了下去。既然认了心,定了情,自己也没什么好矫情的了。

        蔺晨虽然年轻,但琅琊阁大小事务却照样处理的顺畅,江湖每年的琅琊榜也能让榜上榜下的心服口服。这人最计较自己把他当弟弟,但在自己面前总有些顽童的心态。这话不能说给他听,听了又要闹别扭的。

        萧景琰嘴角翘起,很快就叫蔺晨半咬着含了过去。

 

        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的声音,列战英的声音传来,“殿下,宫人传召,宣蔺先生觐见。”

        没关的窗子突然吹进了一阵风。


热度 68
时间 2016.05.23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