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序)

风花雪夜初相见

 

    漫天飞雪,梁宫城下。

    李熏然正在这一片茫茫中值守,他是一名大梁禁军。

    禁军好,虽是军,却是皇帝亲卫,不上战场,不拼生死,连铠甲都要比普通军人的威武神气。所以,当李熏然提出要从军时,他爹娘是求爷爷告奶奶的把李熏然送进了禁军。李熏然纵使千般不愿,但父母之命,难以违抗。其实他原本是想到战场上去拼斗一场的,毕竟哪个少年没有一腔热血。

    李熏然的爹原来是个捕快,后来做到捕头,天子脚下的捕头还是有点能耐和人脉的。本来是想让李熏然子承父业去继续做捕快的,或者托人送去悬镜司,去做高级捕快,但谁想李熏然要参军,边境战苦,连皇帝的亲儿子都驻边而常年不归,父亲哪舍得他真去战场。

    李熏然现在穿着威武神气的铠甲,想着,驻守边境的将士们的铠甲是否也是这样冰冷,比雪还冷。

    已经是三更天了,刚才跟李熏然换岗的士兵告诉李熏然,陛下夜里病了,唤了太医前去诊治,估计一会要出宫门,让李熏然放行。果然,近四更的时候,一个小太监哆哆嗦嗦的提着灯,将人送了出来。

    灯光在雪夜里,几乎照不出光来。

 

    凌远夜里被宣进宫为皇帝诊病,急急的前去,还好随手搭了件披风,否则这雪夜,自己倒也要病了。搭上皇帝的脉时凌远松了口气,只道是天气骤冷,寒气入体,吃几副驱寒的药,好生休息就好。

    皇帝的静妃娘娘深通医理,在一旁看着开好了药方,配好了剂量,点头称好。安稳了皇帝后,便打发小太监送凌远出宫。

    凌远看着拿着灯笼的小太监冻得瑟瑟发抖,便谢过他,让他回了。自己一个人在这风雪夜里迎风独行。

    路过宫门的时候,一阵风来,凌远赶紧抬起手臂用袖子挡风,眼睛里还是扫进了雪。一时闭着眼睛寒意从头到脚,狠狠打了个抖索。与此同时,宫门处传来了一声大写的喷嚏。

    凌远愣了一下,原来没想着这雪夜竟还有人在外面,然后后知后觉的想起这宫门四时皆有人轮守,只是这天寒地冻,着实辛苦了些。

    凌远愣神的时候,李熏然赶紧走出来,这身甲也真是中看不中用,半夜已经冻得不行,刚一阵风,他没忍住狠狠打了个喷嚏,那走来的太医抖了一抖,是被自己吓着了吧。

    李熏然摸摸鼻子,抱拳问道,可是凌大人?

    凌远等李熏然走进才看到这个大冷天值守的年轻禁卫,答了句,正是。

    惊到大人了,见谅。

    凌远倒没解释,只是职业使然,将李熏然手拿了过来,抚上了脉。

    李熏然倒吃了一惊,还好已经基本冻僵,没什么反应,不然伤了这太医院首座倒是大不是了。

    凌远须臾便诊好了,放回手,只是小风寒,回去喝两碗姜汤就好了。

    李熏然道了谢,心里还是挺开心的。眼前这是谁?专给皇帝看病的,现在给我看了病,回去得炫耀炫耀。躬身将凌远让了出去。

    凌远走了两步,身后就又传来一大声喷嚏,他回头眯着眼看了一眼,看不清,只是觉得那小禁卫好似笑的开心,仿佛一道柔和的光线似的。

----------------------------------------------------------------------

不负责任小脑洞:如果凌太医蔺晨附体

    李熏然摸摸鼻子,抱拳问道,可是凌大人?

   凌远等李熏然走进才看到这个大冷天值守的年轻禁卫,答了句,正是。

    惊到大人了,见谅。

     (被附身的)凌远二话不说将李熏然手拿了过来,抚了上去,美人怎么冻成这样,我给你暖暖。

    美人你这大半夜还在这里,那个皇帝也太没良心了,不如跟哥哥回去,哥哥给你熬碗鸡汤,里面放上姜丝,配上虫草花,最是驱寒。哥哥还有顶针婆婆的辣花生,这冬天吃上几颗,暖心暖胃。


热度 78
时间 2016.03.30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