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名侦探明楼(楼诚现代),(第九章)

第九章(一片熟悉的剧情)

 

    照片里的桂姨,穿着虽然没什么变化,可是神色却不再是唯唯诺诺的乡村老妇,嘴角一抹笑容倒显得十分志得意满因而十分诡异。

    明楼抬头看着阿诚,阿诚点了点头。

    明楼叹了口气,“没想到农夫与蛇的故事在我们身上上演了。”

    “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跟绿叶联系在一起。”

    “看来是绿叶已经对我们开始防备了,有所动作了。”

    “大哥下一步我们怎么办?她留在家里很危险啊?”

    “不至于,她以这样的姿态出现,无非是想在明家得到什么,在此之前是不会有实质性的危害的。我们不妨将计就计,只是要委屈了你。”明楼搭上阿诚的肩,拍了拍。

    “大哥放心,其实我是松了口气,至少我不再需要纠结于要不要原谅她。”

    明楼笑了,阿诚嘴上说不会原谅桂姨,心还是软,只是桂姨是自作孽,本就不配被原谅,现在就更是有了一个合法途径让她受到应有的惩罚。

    “阿诚,只是回去后,不要打草惊蛇,要给她点甜头,看她到底想要什么。”

 

    晚上阿诚在自己房间里看书,桂姨敲门进来,阿诚并没有给她好脸色。

    “你来做什么?”阿诚马上警觉的站了起来。

    “阿诚啊,妈妈煲了汤,特意加了党参,你工作那么辛苦,喝点汤水补一补。”

    “哼,不用这么费心,我不喝。”

    “阿诚,你……”

    “我要休息了,你出去吧……”

    桂姨吃了钉子,只好把汤端了出去。

    阿诚知道不能一下子就接受桂姨,否则也会起疑,而且他心里却是很是气愤,一个人怎么能忘恩负义到如此?

    但桂姨三番两次的放低姿态,送茶送水端汤端水果的,阿诚知道,是时候该软化了。

    “放下吧。”当桂姨再次端着水果上来的时候,阿诚低着头面无表情的说道。

    “阿诚!”桂姨惊喜的叫着。

    “你也早点休息吧,这些事有阿香做,你这么大岁数了,别一天倒晚瞎忙。”

    “诶,好,你也早点休息。”桂姨一边用手擦着眼泪,一边退出了房间。

    阿诚看着桂姨的眼泪,捏紧了拳头,心里只有冰冷。

    第二天,阿诚就跟明楼说时机已到,要不要找桂姨谈。

    明楼表示还差一把火。

    只是阿诚还真没想到,明楼是真狠心,一把火点了自己。

    午间明楼约了汪曼春吃饭,席间妙语连珠,逗得汪曼春脸红心跳,还翘着班陪明楼看了电影。明楼为了“补偿”她翘班的损失,给她买了条珍珠项链。两个人手挽手的照片,也不知道怎么就发到了明镜的手机上。

    晚上,刚进家门的明楼就被大姐叫到了小祠堂,嘴炮加上小马鞭,真真烧的旺。

    明楼从小祠堂出来后,把阿诚叫到书房,结果不知怎么两人吵了起来,最后以明楼怒气十足的“滚,滚出去”作为收尾。

    桂姨急忙跑到阿诚房间。

    阿诚气得眼睛通红,还摔了一只茶杯。

    “阿诚啊,这是怎么了?你怎么跟明大少置气啊?”

    “他做的好事,他还骂我,你没听见吗?”

    “他,跟那汪曼春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郎情妾意能怎么回事?”

    “可是,我看明大少和你不是……”

    “什么也不是!”阿诚怒气冲冲的打断了桂姨的话,“在他眼里我算什么?干着高级助理的活,拿着低级文秘的钱,在我这里骗吃骗喝骗感情,他明楼就是个混蛋!今天要不是撞到他和汪曼春在一起,他不知道要骗我多久,骗明镜多久!”

    “什么?是你把照片发给大小姐的?阿诚,你……”

    “是我怎么样?我咽不下这口气!”

    “那大少爷怎么说的?”

    “你没听见吗?让我滚!好好好,我就遂了他的意,我明天就离开明家!”

    “阿诚,你别冲动啊!”桂姨急的又要掉眼泪。

    “……你要愿意待在明家,我也不管。”

    “你,要带我走?”

    阿诚看着桂姨震惊又带着点惊喜的脸,别过头,语气缓了下来,“你继续待在明家,明楼不会给你好脸色。”

    “可,阿诚,你要去哪里啊?”

    “哼,这些年,我替明楼跑前跑后,人脉倒是不少,干什么不行,我看他明楼离了我,怎么办。你去收拾收拾,明天一早就走。”

     第二天,一大早,阿诚带着桂姨就离开了明家,得知消息的明台赶回家的时候,明镜的头发都快冒烟了,明楼跪在地上,一言不发。

    明台赶紧插科打诨把明镜哄上了楼。他是不相信大哥和阿诚哥会闹成这样的,其中必定有诈。果然,当他下楼看到明楼的眼神,就更加确定。如果阿诚哥真的走了,明楼现在一定面如死灰,绝不会是这个被明台命名为“奸诈5号”的笑容。

    “大哥,这唱的是哪出啊?你也有沦落到苦肉计的一天?”

    “怎么是苦肉计,明明是美人计。”

    “谁是美人?汪曼春?”

    “……谁中了计,另外一个就是美人了。”

    “哈哈哈哈,大哥,你这美人计怎么把阿诚哥都算计进去了,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这是反间计!而且,你得给我干活。”

 

    “明楼今日被明镜赶出家门,去住了酒店,明台回了实验室。”

    当阿诚看着梁仲春给自己传来的消息,呲之以鼻。梁仲春还告诉明诚,明楼这次发了狠,跟诸多合作伙伴放了话,要教训教训明诚,恐怕一时半会不会有人敢跟明诚合作生意了,不过梁仲春在信息里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表示要站在明诚这一边。

    明诚气的咬牙切齿,桂姨在一旁也跟着着急。

    “阿诚,现在怎么办啊?”

    “我没想到明楼做的这么狠。”

    “要不,我们去服个软,道个歉吧,我去。”

    “不许去!你知道什么!明楼我了解,他这次是真想跟汪曼春花好月圆,把过去抹掉,对我赶尽杀绝了!他做事一项心狠手辣,好一个狼心狗肺!我弄死他的心都有,道什么歉!”

    “那现在你怎么办?”

    “手头还有些钱,过了风声再说,不行换个城市,卷土重来,绝对不能就这么算了!”

    桂姨低着头,手里揪着衣角,看起来好像担忧纠结,只是低垂着的眼睛透着算计。

    “阿诚,明楼就没有什么弱点或是劲敌吗?”桂姨仿佛下了决心似的问道。

    阿诚奇怪的看着桂姨,“你问这个做什么?”

    “如果有人也和明楼不对付,我们,可以去投奔一下,起码比就一个人强些啊。”

    阿诚低头沉吟了一下,心道,终于开始露出尾巴了。

    “我倒是知道明楼最近在让明台帮忙调查一个日本研究所,叫特高课吧。我最近忙着海关那边的事情,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跟他中毒有关。”

    “什么,明楼中毒了?什么毒啊?”

    “不知道什么毒,也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只是明楼可能在调查吧,这个案子他没跟我说。想来,是什么机密,他只让明台帮忙了,哼,到底他们才是一家人。”

    “那,要不我们去那个研究所吧。”桂姨突然有点急切。

    “怎么去?我并不清楚这个案子,又没有人脉,没有门路。”

    “是那个叫特高课的日本研究所吗?我倒有个认识的人在那里!”

    阿诚露出惊讶的表情,“你怎么会认识那里的人?”

    “乡下时的街坊儿子,是个大学生,在日本留过学的,回来说是在上海城里那个特高课工作,他妈妈跟我关系好。”

    阿诚看着桂姨,久得桂姨有点慌,“阿诚,怎么啦?”

    阿诚别开眼,叹了口气,“只是没想到,最后要靠你。”

    “啊呀,跟妈妈还说这些,我这就去找他。”

 

    等阿诚来到特高课时,接待他的竟是特高课的二把手,一个日本女人,南田洋子。

    而南田洋子倒是开门见山,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明楼为什么没死?”

    阿诚佯装震惊。

    南田洋子皮笑肉不笑的示意阿诚坐下,“阿诚先生,是对明先生念有旧情?”

    “哼。”阿诚回以一声嗤笑。

    南田洋子反倒笑得开心了些,“阿诚先生是聪明人,我们的目标一致,为什么不更好的合作呢?”

    “我不杀人。”

    “我们也没有杀人,只是有些人来寻求我们的帮助,我们提供一些建议。”

    “只是建议?”

    “当然,还有一些道具。归根究底,到底要做什么,还是这些人自己决定的。我们只是生意人和研究人员罢了。”

    “我也不做杀人的生意。”

    “当然,阿诚先生自然不用做这个,只要阿诚先生帮助我们弄懂一件事,我们愿意帮阿诚先生彻底解决明先生这个麻烦。”

    “什么事?”

    “明楼中毒了,为什么没有死?”

    “原来,这毒是你们的?”

    “是。”

    “毒死人的?”

    “当然!”

    “谁买去的?”

    “这个阿诚先生不该关心。我们只是想研究下,我们的药物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哪里需要改进。”

    “哈哈哈,你的药物,不需要改进!它简直不能在好了!”阿诚突然笑起来,眼睛也放出光彩来。

    “阿诚先生的意思是?”

    “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阿诚先生,我们不过是各取所需,自然是随君意了。”

    “很好,这是明楼的一个大秘密,一个只有明家三姐弟知道的秘密。”阿诚从沙发上起来站到了南田洋子面前,身体微微前倾,嘴角上扬,笑着道:“明楼中毒后没有死,但是,他会变成小孩子。我愿意,把小屁孩,带过来!”


热度 24
时间 2016.03.25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