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微蔺靖】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十五)

第十五章

太甜了,太甜了会不好

 

    一个月后,凌远和李熏然才动身回金陵。

    李熏然并没有痊愈,但家中父母已经等的焦急了,李熏然也能上路了。

    蔺晨倒出来送了一下。还是那副纨绔的样子。

    一个月相处下来,凌远发现蔺晨嘴巴坏,但人却当得了江湖之颂,风度,手段不落凡俗。

    多谢阁主了。

    蔺晨摆摆手,不当事,李将军以后有事可来琅琊阁找我,免费啊,就当报恩了。

    李熏然眼睛亮亮的,笑得满口白牙。凌远就把马车的帘子放了下来。

    抱拳,阁主可是与我们一路去金陵?

    我去金陵做什么?琅琊山风景多好,去那吃什么灰……

    那,阁主可有什么话要我带给京中故人?

    哼,我这一阁子的鸽子也不是养来吃的。

    凌远总是莫不清楚蔺晨的脾气,如果不是有话让自己带回去,哪里需要作出一副别扭的送别姿态,倒生出些依依不舍来,这绝不可能的。

    那告辞了。

    蔺晨看着马车徐徐远去,直到看不清。倒不是说舍不得这两个人,只是,这一月下来,这两人朝夕相处的姿态,凌远的呵护,李熏然的信任,让蔺晨看在眼里,心中却生气些许奇怪的感觉来。又不是生气,也不是愤恨,痒痒的仿佛心有不甘。

    走了好,眼不见为净,这个月,眼睛都长针眼了。

    蔺晨甩手回阁。只是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看向马车消失的方向。

    金陵……故人么?

    摇摇头,便回去了。

    李熏然还带着伤,一路回金陵也不能颠簸,所以,走得慢,凌远也甘愿走得慢。

    遇到小市镇,就停停,打听有什么好吃的。凌远看过不碍事,就会给李熏然买点,让他尝鲜。李熏然瘦了很多,病中很多东西忌口,重的,辣的都不能吃,胃口也就差了很多,不知多久才能补回来。

    路过一个小集,凌远看到一个商贩在买糖葫芦。

    不是常见的那种,而是把山楂去核,压扁,再穿成一串,裹上黄糖,吃着方便,又不至于过于甜腻。

    凌远想着,酸甜的,应该开胃吧,就买了一串,拿回车里。

    李熏然看见凌远拿着一串糖葫芦回来不由得好笑。自己小时候确实喜欢,可是长大了,又当了兵,好歹也是个禁军校尉了,这种小孩子的东西,倒是再没碰过了。

    嘿嘿,看不出凌大人有此童心啊。

    凌远看着李熏然笑得贼,也不恼。

    李熏然觉得凌远现在是越发不严肃了,原来首座的态度都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受伤的原因,挑个食,使个性,犯个混,打个诨……凌远都没有脾气的。

    不但没脾气,还不批评,不教育,甚至还一天到晚笑眯眯的。李熏然已经过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地步。刚开始时,连如厕……凌远都想抱着自己去,后来在李熏然顽强抵抗下才作罢,但也跟着,没离太远……李熏然觉得凌远对自己简直像宠失散多年的亲生儿子。

    凌远把糖葫芦递到李熏然的嘴巴,李熏然作势扭头不吃,还嫌弃着,小孩子的玩意……

    凌远知他的心思,自己便先咬了一口,挺甜的,我都吃了,李将军吃不丢人。

    李熏然马上把头转过来,抢着说,你给我留点。急忙咬了一口。

    糖裹着酸,甜到心里。

    恩恩,真不错,我跟你说凌远,我都好几年没吃上这个了,小时候左街那个蜜饯店门口就有一个卖糖葫芦的,做的特好吃。我吃得多,牙都甜坏了,我娘就不让我吃了。这个,跟那个味道挺像的。

    不一会,一根糖葫芦就吃完了。

    李熏然眼巴巴的瞅着凌远,意思是,要不再来一串。

    凌远笑着接过竹签,不能吃了,太甜也不好。

    李熏然嘟囔着,哪里太甜……

    话还没说完,凌远就已经靠了过来,手握上了李熏然的腰,将人拉进自己的怀里,低头附上了李熏然的唇,唇上还有糖的甜腻,让人忍不住想多尝一尝。

    凌远手扶上李熏然的头,加深了这个吻,甚至还撬开了李熏然牙齿,将舌伸进去搅弄,掠过牙齿,舌头,细细的品尝,仿佛真要搜寻每一丝糖的味道。

    直到两个人有些气息不稳,凌远才放了手。

    果然,太甜,不能多吃。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腹诽,果然不是亲爹。

    回到金陵,凌远先把李熏然送回爹娘家中,好生安顿,才回到府中。

    刚一进府,管事就紧张的赶过来,大人,您可算回来了。

    什么事,这么惊慌。

    出大事了,您不在的这一个月,太医院首座换了人,您,您被贬啦。

-------------------------

这个礼拜,日更!立flag!!不更打脸!

热度 61
时间 2016.04.19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