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你瞒着我喝酒可以,别瞒着我作死(九)

前文的




    李熏然手术后的第一天,并没有出现急性排斥反应。


    凌远的一颗心吊在树梢上,被风一吹就颤巍巍的,仿佛七老八十。凌远还去照了心电图,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可能也像胃一样出了问题,不然怎么会时不时的就猛烈的抖一下?拍心电图的小护士看着凌远平淡无奇的心电图,笑眯眯的告诉凌远:是关心则乱。


    李熏然手术后的第二天,并没有出现急性排斥反应。


    凌远的一颗心吊在树杈上。凌远每次心悸,都赶紧去找李熏然,想看看是不是有了心灵感应了。当他今天上午第十五次从办公室跑到李熏然的病房后,李局长瞪了眼了。凌远露出凌院长的笑脸,并用凌医生的口吻解释自己只是例行查房。


    没错,要不是李局长来了,凌远哪里放心得下去办公室工作,尽管确实有很多事要做,可躺在床上的不是别人,是李熏然啊。连韦三牛为了感激李熏然为一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让凌院长不再盯着他们这帮可怜的医护工人让他们得以喘息),特地送了个大花篮来。可是李局长以凌院长工作忙还是自己照顾儿子为由把凌远弄走,于是就有了这第十五次瞪眼。


    李熏然手术后的第三天,并没有出现急性排斥反应。


    凌远的心,今天跳动态势良好,俗称心情不错。送走了李局长,凌远把工作带到了病房里,实现了对病人关怀备至的治院理念,24小时贴身照顾李熏然,凌远觉得自己的心脏终于好了,笑容满面的连来查房的主治医师都拉不下脸来讽刺,顺带着觉得眼睛不那么舒服,小护士也觉得心跳加速,需要拍心电图了。


    李熏然手术后的第四天,并没有出现急性排斥反应,人也精神多了,还能打趣凌远,说凌远胡子拉碴的好像老了十岁,配不上自己。凌远也反驳道李熏然面色蜡黄蔫不拉几没食欲。两人打着趣,阳光洒进病房里,好像一下子成了一幅照片,画面上的两个人,一个疲惫不堪,一个衰弱异常,但眼神却发出光彩,缠绕成隽永。


    李熏然手术后的第五天,并没有出现急性排斥反应。


    凌远今天没有陪伴在病房,梁医生的审讯很顺利,他好像很配合,只是提了一个要求,他要见凌远。


    凌远不惊讶,凌远也一直在等,等着梁医生叫自己,他知道他一定会找自己,因为自己是他的延续。


    可是当凌远真正做到审讯室里的时候,却还是忐忑,像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样,又开始心悸。凌远看了看四壁,一片冰冷,他突然又想起了熏然,那么一个阳光的青年,火热起来能将自己融化的青年,平时在审讯室里,也是这样冷冰冰的吧?也会为了追求自己认为的真理去做那些冲动危险的事情吧?也会有无能为力无可奈何的时候吧?也会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时候吧?凌远想起病床上虚弱却温暖的小青年,心跳慢慢缓了下来,然后冲着对面坐的梁医生露出了一个不咸不淡的微笑,“梁医生,别来无恙。”


    “凌远,你看起来很疲劳,却还保持着风度,看来,你给他换了肾,怎么样,他还好吗?”


    梁医生除了头发看起来有些乱,衣服有点皱巴外,倒真没有什么不同,眼睛有神,连黑眼圈都没有,比起躺在床上的李熏然,不知道好了多少个凌远。凌远咬着牙根,嘴上一个字一个字蹦了出来:“老子真恨不得一刀一刀剐了你。”


    梁医生挑了眉,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我没想到凌远你还会有这样的时候,看来我的筹码还挺值钱的,真是意料之外了。那么我们谈谈吧。”


    凌远没兴趣跟他分享他和李熏然之间的关系,却不能不说李熏然换肾后的一些情况,因为,他同样需要梁医生的数据。凌远无可奈何,凌远就像梁医生说的那样,主动的,积极的,甚至狂热的需求着梁医生的数据,李熏然还躺在病床上,面临着随时可能的排斥反应,凌远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在畏惧和恐慌中度过,所以,凌远必须主动出击,他不能把李熏然的生命和健康放在一个不可知的数据之上。梁医生并没有特别藏私,他只要分享,他只要延续。


    梁医生的实验透露着疯狂和不切实际,充满了不稳定因素,但同样天才。凌远现在需要将整个实验接手并重新来过,以期从中找到稳定因素,他必须做下去,因为李熏然。


    梁医生为有这样一个良好的临床试验对象和积极的合作伙伴感到高兴,他面临着无期徒刑,但那有怎样?他心满意足甚至是志得意满。


    回到李熏然病房时,李熏然睡着了,安静,平和,嘴角似乎还在翘着。李熏然并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而怨天尤人,他平静的接受着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肾脏,努力的适应着术后的各种不适,顺带安抚着凌远。凌远轻轻抚上他的脸,棱角分明,温热,带着点粗糙。


    李熏然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凌远,看着看着就转成一个瞪视。


    眼神小剧场再次出现。


    李熏然看着凌远:你回来啦。


    李熏然看着凌远:我等得无聊都睡着了。


    李熏然瞪着凌远:我都睡着了,你爪子乱摸什么?弄醒我了你怎么赔?


    凌远笑得开怀:“李警官,要不小得服侍你喝碗汤?还是干脆陪你睡一觉?还是……”


    凌远眼睛转了一圈,露出李熏然熟悉的带着坏主意的笑容,“还是,我把出差买个家里小孩的零食,拿来给李警官尝尝鲜?”


    然后,突如其来的,李熏然出现了排斥反应,凌远觉得刚才的笑容僵在了嘴边。


tbc




我说我本来是写甜的,写着写着就虐了,你信么?


再等等,糖已出发,正在路上,让糖飞一会!

PS.刚刚决定,下一节完结。(^-^)/


热度 80
时间 2016.02.09
评论(20)
热度(80)